•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辜维顗:以先进生物抗菌技术打造健康安全最强防线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4-01-19 09:33:26
  •   劼科生物总经理

      文/王楠

      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消费的需求持续升级,消毒除菌产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备物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20—2022年,中国消毒用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到2022年已达485.5亿元。疫情过后,人们的卫生防护意识增强,对公共场所的卫生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和安全给予了更多关注。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超过90%的中国受访居民在后疫情时期仍然认为需要居家消毒。在购买消毒产品方面,消毒液、酒精和免洗洗手液是最受欢迎的品类,分别占69.3%、69.2%与60.6%。此外,25.9%的中国居民居家消毒频率为3—5天/次。由于个人、医疗机构、学校、酒店和其他公共场所大范围、长时间、高频次的消毒需求,市场对消毒产品的需求也大幅增加。

      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专业消毒除菌解决方案的创新科技公司,劼科生物(GBT)是全球领先的能够提供空气消毒+物表消毒+个人防护+实时监测全方位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公司新一代独家消毒技术Germagic已在全球多个国家申请专利,该技术拥有安全、长效、广谱、稳定的特点。它使用微小的聚合物包裹有效的杀菌物质(如二氧化氯),在外部环境变化时逐步释放包裹物,从而实现长效杀灭微生物的目的。相比于目前市面上的常规消毒产品,Germagic系列产品具有持续高效灭杀各类病毒、真菌、霉菌、孢子等有害微生物的特性,同时它还可以根据需要,在72小时、7天、15天、30天等不同的使用时间内保持99%以上的微生物灭杀率。

      近年来,Germagic新一代缓释长效杀菌技术不断服务于海内外市场。在2020年3月成功应用于火神山医院后,该技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的公共场所和设施中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在这项巨大的社会贡献背后,离不开劼科生物(GBT)总经理辜维顗的不懈坚持。

      赴多国开展试验测试,专利技术荣获国际权威认证

      辜维顗,中国台湾嘉义县人,拥有台湾大学地球科学研究院学士和硕士学位,并曾担任台湾大学理学院学生会公关部部长,此外,他还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学位。辜维顗发表了七篇工程/生物类学术论文,并带领企业团队取得了五项海内外发明专利。

      辜维顗拥有十年地质工程技术勘测经验,也曾担任地工技术监测中心负责人,负责工地地质监测、技术支持、灾难/紧急事故处理及修复等工作。在上海交大攻读IMBA期间,辜维顗曾担任美国俄亥俄大学商学院合作JSCP(Joint Student Consulting Project Program )咨询项目的项目领导人。他负责领导团队对光明集团旗下的城市项目进行诊断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及供应链设计等工作。2018年,辜维顗开始涉足生物科技行业,并在劼科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执行副总;2020年,他创立了南京劼美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企业法人、总经理至今,负责为企业提供技术与应用支持。

      为验证Germagic技术的消毒效果,团队多次赴美国、德国、日本等国的生物科学实验室进行测试。他们在WHO(世界卫生组织)亚洲病毒中心日本仙台病毒研究所进行了大量病毒灭杀实验。劼科生物还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及其领导的广州呼吸研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在其研究所内进行了大量常见和罕见菌种的杀灭测试。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和验证,Germagic技术被确定能够高效杀灭包括甲、乙、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EV71手足口病疫病毒、肺结核杆菌、各类常规菌种、真菌、霉菌等病毒。此外,Germagic滤膜经美国爱荷华大学Stanley P.实验室检测后,被确认可高效灭杀中东MERS-CoV冠状病毒。Germagic技术已经获得了SGS、Eurofins、TUV、广微测、上海疾控中心等国内外18家以上知名机构的上百份检验报告。这些报告充分验证了Germagic技术的安全性、长效性、广谱杀菌效果与稳定性。

      2018年,钟南山院士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被唤醒的空气》纪录片中正式介绍了Germagic新一代缓释长效除菌技术。同年,Germagic技术成功摘得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这一技术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持续拓展产品应用场景,高效赋能社会生态健康

      基于Germagic技术,辜维顗与劼科生物(GBT)以及南京劼美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出了一系列先进的消毒除菌产品,包括空气消毒杀菌分解甲醛应用产品、宠物清洁应用产品、畜牧养殖应用产品、涂料抗菌应用产品、抗菌纸箱、可降解抗菌塑料产品等。为了进一步推广Germagic技术,辜维顗还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Germagic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近年来,辜维顗积极参与了中国数字健康产业大会、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生物气溶胶论坛、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上海农林畜牧专家研讨会等重要活动。在这些会议中,他针对疫情下防疫控制解决方案产品与技术支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辜维顗还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魏晓林、法国巴黎东大(UPEC)助理教授Guillaume Da博士以及中国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等医学精英紧密合作,共同为社会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

      辜维顗表示:守护人类与环境健康是劼科生物(GBT)一直以来的愿景。我们始终秉承“预防大于治疗”的理念,持续加深与全球科研机构的合作,致力于研发和推广抗菌产品,包括在家庭、学校、医院、办公等公共场所广泛应用的表面长期消毒用抗微生物涂层技术,向社会大众和各类人群活动场所提供抗菌保护。我也坚信“以科技守护健康,以长效加强预防”的理念。我们将继续发挥Germagic的独特优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突破和创新,致力于为全球防疫工作提供更好的技术和产品,为构建更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辜维顗:以先进生物抗菌技术打造健康安全最强防线
  • 胡豪杰:聚焦循环经济以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
  • 张 勇:人力资源是海底捞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 汽车融资租赁的新未来:多渠道掘“金”
  • 为企业找到更有效的员工激励法则
  • 企业如何把握薪酬体系升级的底层逻辑
  • 从管理经济学看人力资源管理
  • “互联网+”背景下 企业经济管理如何创新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