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济南北大荒10箱完达山牛初乳忽悠老人四万积蓄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济南时报 2013-08-10 12:12:00
  • 8日下午,王方的老伴孟女士接受采访时激动不已。 高歌 摄(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71岁的王方(化名)老人住二三十平方米的房子,老伴没有工作身体还不好,孩子身体有残疾、没工作,全家就靠他一个月 2000多元的退休金,老伴出门要一块钱坐公交车都不舍得给。令人纳闷的是,他却花38800元买了10箱完达山牛初乳保健品,这是全家所有的积蓄。王方说,他是被北大荒绿色食品的推销员给“忽悠”了,交完钱就想退,但对方说可以换成大米等食品,否则只能自己再推销出去。

      偶遇 见面两三次 就被认“干爹”

    王方家离英雄山比较近,几乎每天都去那里转一圈。7月16日,他在英雄山遇到20多岁的刘姓女子,给他一张宣传页,还登记了家庭住址。

    “第二天她就上门来了,带了20斤大米,还送了点推销的完达山保健品,让试吃一下,后来又送来了‘请帖’,说有车来接去听课。”王方说,小刘上门后非常热情,听说他只有一个儿子时,还非要认他“干爹”。

    王方说,见了两三次就提出要“认干爹”,他觉得也很不妥,就说以后再说。由于小刘太热情,所以之后对她提出的要求,就不太好意思拒绝。

    记者看到,宣传单是完达山50周年庆的优惠活动介绍,印着多种“特惠券”。

     离奇 受邀去开会 迷糊中签单

    在收到“请帖”第二天,就是约定去听课的时间,王方一开始说自己坐车过去,可小刘坚持说来接,当天她打了一辆出租车,把他带到位于东关大街附近的北大荒绿色食品。

    王方说,二楼当时聚集了有100多人,基本都是老年人,一名“医生”讲课,说完达山牛初乳如何好,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他们的推销人员说得更“玄乎”,还说吃了白头发能变黑。后来就是“抓奖”,把会场里的气球扎破,里面有“奖”,他很“幸运”地抓到了,买牛初乳优惠还送礼品。

    “完达山牛初乳原价一箱4000多元,优惠后每箱只要3880元,我一开始觉得太贵了,但那些老人都围上来劝买吧买吧,刘姓女子把订购单塞到面前让签字,我说买一箱试试,后来不知怎么让我签了10箱的单子。”王方说,当时人很多,自己感觉也很迷糊,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都签字了,还交了400元押金。

    王方说,由于“奖品”比较多,买10箱牛初乳还送一箱,北大荒绿色食品的“经理”就开车送回来,但只是把赠送的一箱送来了,说先吃着,其他的等吃完了再去拿。当天下午,他把剩余的钱交上,由于怕老伴生气,就一直瞒着她。

    记者看到,收据上的收款日期为7月22日,金额为38880元。此外还有10张“产品代保管协议单据”,每张都是一箱牛初乳。两种单据上均盖着“完达山高端乳品济南营销中心财务专用章”的红色印章。

     负疚 老伴拿刀逼 他才透实情

    王方的老伴孟女士腰椎间盘突出,没有工作,一直在外打工。家里还有一个儿子,今年30多岁,由于身体有残疾,也没有工作。一家三口挤在二三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家里是楼上唯一一户没安装暖气的,连冰箱都没有。

    孟女士说,一家人全靠老伴每月2000多元的退休金,日子非常节俭,有时出去坐车,跟老伴要一块钱都不给。前几天腰又疼,要去医院拍片子,跟老伴要钱不给,在家里也没找到,就起了疑心,后来拿刀子逼着他说出了实情。

    “我当时才意识到,老伴前几天夜里不睡觉,一个人坐在凳子上抽烟,像在想什么事,原来就是因为这个,那些钱可是全家仅有的积蓄。”孟女士哭着说,她和老伴去北大荒绿色食品找,一开始说老板和小刘都不在,也联系不上,后来一名张姓经理出面,说让他们换大米等食品,或者自己推销出去。

     说法 退款也可以 需总部批准

    王方说,那天下午交钱回来后,自己心里就不得劲,交钱是因为自己在那张订单上签了字。但后来一直没有拿到产品,再加上自己家庭实在无力承担,购买产品也是被“忽悠”才买那么多,所以就想把钱退了。

    孟女士说,手里只有单子,又没有实际产品,为啥不给退?前两天,那名张姓经理又说老总出差了,回来给个满意答复,“要是没有那笔钱,我们全家都活不成了”。

    8日下午,记者联系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6572000,工作人员称调查清楚后会回复记者。

    随后,记者接到济南北大荒绿色食品负责人的电话。他表示,产品没有任何问题,老人也是自愿购买,并自己来交的钱。产品都是根据订购情况生产,这么多产品一下都给客户也吃不完,并且产品还有保质期,所以代客户保管。对于这名客户的情况,他已经听说,并向北京总部申请,退款要总部批准才行。

    他称,自己确实正在外地出差,最快8月13日就能回来,跟客户见面处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