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胡豪杰:聚焦循环经济以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4-01-19 09:32:47
  •   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文/林军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电器和电子设备保有量持续增长且更新换代的周期日益缩短,由此产生的电子垃圾数量也在不断攀升。根据联合国的预测,2023年,全球人均约产生8公斤电子垃圾;到2050年,全球产生的电子垃圾数量或将增至1.1亿吨。

      我国是电子产品生产消费大国,同时在电子废弃处理领域保持着全球领先的水平。根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CRRA)2023年11月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全国前三季度规范拆解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超过7200万台。CRRA秘书长于可利表示:我国的正规回收处理率已超过40%,一些技术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持续提升,不少企业甚至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中国共有109家企业获得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资格许可。在这批环保企业中,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出色的自主研发实力,在国内市场拔得头筹。

      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仁新企业集团的循环经济产业。公司主营电子废弃物回收、无害化处理、资源循环利用以及节能环保全产业链的科技业务。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多年来,仁新科技一直致力于“以废治废”的技术和工艺开发,专注于无害化处理设备的研发与制造。至今,公司已取得近百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及软著,为全球20多个国家的电子废弃物处理企业提供专业可靠的环保方案。

      在仁新科技蓬勃发展的背后,担任总裁的青年海归商业精英胡豪杰发挥了巨大作用。

      以智能技术赋能环保生产链

      胡豪杰是一位青年企业家,也是中国碳交易员和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理事。他曾获得“中国财经峰会最佳财智人物”和“中国互联网+分享经济领军人物”等称号。目前,他担任仁新企业集团总裁,负责管理集团旗下包括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仁新尚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的业务发展事项。

      胡豪杰本科毕业于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硕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留学期间,他曾取得哈佛大学Resolution社会企业大赛冠军。此外,他还完成了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全球高管教育课程。他曾受雇于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教授和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布鲁斯·格林沃尔德教授,担任全球经济环境II、做空和价值投资课程助教。

      胡豪杰对新能源和循环经济等有着广泛的研究,并已发表八部相关学术论文,包括《汽车资源回收利用现状及优化策略》《可回收垃圾智能细分游戏机研究》《循环经济视角下电子废弃物逆向物流运作模式研究》等。这些作品被《中国经济评论》《中国电业与能源》等国家级期刊公开发表。

      2017年,仁新科技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组建“四川省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成功挂牌。同年也是仁新科技上市后的关键发展时期,期间,胡豪杰担任董事长,他表示:环保企业若要成为行业龙头,必须扩大业务面积,提高市场竞争力,成为集电子废物拆解设备设计及制造、废旧电子电器拆解、危废处置及资源再生的全产业链服务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胡豪杰带领团队大力拓展环保设备,包括线路板拆解提锡生产线、洗衣机拆解线、线路板自动脱锡生产线、CRT(阴极射线管)无人化操作屏锥分离设备、CRT电子玻璃切割机等,全面覆盖日常家电拆解设备。这些设备的推出,旨在为废旧电子电器拆解厂提供更为全面的设备解决方案。

      胡豪杰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环保企业必须与时俱进,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优势,不断改进现有工作模式。对此,胡豪杰联合高端智能系统研发公司,为仁新科技引进智能系统,并将其运用于各类废弃电子拆解线中,使得工作效率得以大幅提升。同时,胡豪杰还为仁新科技搭建了创新互联互通的智能核查体系,利用智能监测系统助力企业精细管理,从而获得更为精准的数据及分析。

      稳抓商业契机,顺利主导5.2亿元融资并购

      在胡豪杰的领导下,仁新科技在上市第二年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市场业绩。2017年,仁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67.38%;2017年完成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量高达176.72万台,较2016年同期增长20.91%。

      同年,仁新科技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评为“中国互联网+分享经济领军企业”和“中国信息化科技创新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并在第四届影响力中国总评榜颁奖典礼中获得“华尊奖·中国共享经济最具影响力企业”和“华尊奖·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胡豪杰则被授予“华尊奖·中国商界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除了环保领域,胡豪杰还对全球顶级价值投资和创业与商业策略有着深入研究。为了使企业更好地把握业务机遇,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胡豪杰与联想控股、国美零售、格力电器等上百家投资商及投资银行进行了商务洽谈,寻求新三板转主板上市及并购机会。最终,胡豪杰成功引入战略投资方,并带领融资团队完成与国中水务的重大并购重组交易,估值超5.2亿元人民币。

      目前,仁新科技作为中国循环经济的龙头企业,正在积极致力于再生资源、新型材料、零碳技术、节能环保设备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对于未来,胡豪杰表示:废弃电子回收处理作为典型的循环经济产业,其发展对于社会经济增长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将竭尽全力带领仁新成为世界顶尖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企业,并引领中国环保行业创造更加合理、健康、节能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实现企业、民众、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多赢局面。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胡豪杰:聚焦循环经济以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
  • 张 勇:人力资源是海底捞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 汽车融资租赁的新未来:多渠道掘“金”
  • 为企业找到更有效的员工激励法则
  • 企业如何把握薪酬体系升级的底层逻辑
  • 从管理经济学看人力资源管理
  • “互联网+”背景下 企业经济管理如何创新
  • 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