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温州市工商联成功举办协会商会“两个健康”专题研修班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0-10-17 14:49:02
  •  文/王晶

      9月14-18日,温州市工商联协会商会“两个健康”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

      本次研修班是为了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办公室、温州市政府办公室《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中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发展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精神,按照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部署,结合温州市工商联和商会建设实际所举办的。来自温州市的54位商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

      9月15日上午,专题研修班隆重开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温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冕,学员代表浙江宏运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金属材料流通商会会长杨立忠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温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冕就培训班作了具体部署并向研修班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扛着使命来;二是带着问题学;三是携着收获回;四是瞄准目标干。

      为期五天的学习,研修班邀请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研究员杨遴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隗斌贤,温州市纪委一室主任吕心利,正泰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利义,杭州合致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梁飞,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俊为学员授课。课程涉及“学习贯彻7•21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在公共危机中反思行业协会商会的作用”“宏观经济形势与疫情的冲击与应对”“清廉民企”“领导艺术与领导力提升”“加强商协会内部治理”等。9月16日下午,研修班一行前往华为研究院和网易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9月17日晚间,举办了“温州市工商联协会商会‘两个健康’专题研修班会长论坛”。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冕,温州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周志斌、副处长陈水南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研修班学员共同探讨了本次研修班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9月18日上午,温州市工商联协会商会“两个健康”专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浙江大学举行。研修班学员詹显光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詹显光说:“本次研修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对于提升会长和企业家的高度及思维方式的培养非常有帮助。在创业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对标‘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要求,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做好自己的主业,做优做长做精,为会员企业、行业、政府和社会服务。”

    九天表广告.jpg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在结业典礼上做了讲话。王忠宝说:“我想借今天的结业典礼,谈谈我对商协会的几个想法。第一个想法是,在先行区创建中发挥主体作用。我们要形成同频共振,共同画好一个同心圆。在先行区创建中,企业家是商协会的主体,你们才是‘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中更应该发挥的力量。第二个想法是,商协会要在行业发展中发挥引领功能。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商协会会长,大家一定要带领行业的转型发展,引导企业参与到技术创新中,只有技术创新才能带来好的产品,只有好的产品才能占领市场,只有占领市场才能有更好的循环,以至于触动技术的更新迭代。第三个想法是,商协会要在社会建设中当好变革的力量。商协会要引导企业更多地尽社会责任,整个社会才会变得越来越好。商协会要建立自己的现代治理结构,以制度约束人,让制度管理商会。第四个想法是,商协会要在思想引领中积极作为。从商协会角度来讲,首先要听党话跟党走,强调思想政治引领,强调理想信念教育,做好商协会党建工作,引导企业家有序政治参与,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素养。”

      短短五天的学习,温州市工商联协会商会“两个健康”专题研修班的学员们一起学习讨论了中央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商协会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的政治自觉。

      结业典礼的最后,温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文冕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希望商协会会长把学习中获得的知识、思维、友谊和精神带回去,也把浙江大学求实创新的精神带回去,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提高站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温州‘两个健康’创建,为温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温州市工商联成功举办协会商会“两个健康”专题研
  • 投了一个多亿:看我如何把一个公司“干黄”了
  • 罗永浩:身处红海 所有努力都会被稀释
  • 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导向性
  • 商学院要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 刘永好:最困顿的时候我差点从岷江跳下去
  • 构建人力资源预警机制,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 强化工商管理培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