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赵建昌:匠心做品质 潜心拓蓝图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3-11-19 10:11:27
  •   江苏建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文/本刊记者王晶

      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建筑工程行业也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适应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需求。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为中国建筑工程行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行业升级指明了方向。纲要从强化工程质量保障、提高建筑材料质量水平、打造中国建造升级版等三方面,对提升建设工程品质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中国建筑工程行业排头兵,权威认证的AAA级质量服务诚信企业、AAA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等荣誉资质的获得者,江苏建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始终贯彻对质量标准和管控的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始终坚守“诚信、专业、卓越”的企业精神,在建筑工程领域深入研究、探索与实践,助推新兴产业高速发展,助力质量强国稳步建设。

      建勇公司总裁赵建昌作为这支建筑业主力军的“统帅”,紧跟国家战略规划,敏锐捕捉行业风向;专注于“质”的塑造,致力于追求卓越品质;坚定开拓创新,深入研究并实践创新模式。凭借领导江苏建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华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江苏华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的丰富经验与卓越业绩,赵建昌成为推动建筑工程行业蓬勃发展的先锋力量。

      做优主业潜心打造“品质+”企业

      唯有聚焦精力和毅力,深挖建筑主业,积累专业经验,持续创新,企业才能高质量发展,行业才能充满活力。这是赵建昌一直恪守的信念,也是他坚定实践的治企之道。建勇、华殿、华垦等三家企业皆以赵建昌倡导的“专业与真诚”的价值理念为核心,一切围绕品质转,围绕主业补短板,在打造“品质+”企业的道路上飞速发展,成长为建筑工程领域的标杆企业。

      建勇公司成立之初,赵建昌便敏锐洞察了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市场竞争的潜在规律,他将打造“品质建勇”作为目标,针对生产需求优化要素配置,从制度工具建设入手激发要素活力,通过多层次定向培养、创新成长通道等,培育产业高精尖人才,为“品质建勇”注入管理内力、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自创立以来,建勇公司已发展成为经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认证的建筑工程总承包企业、市政公用总承包施工企业、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一级企业,凭借优良的工程质量和卓著的企业信誉,承接了青奥轴线地下交通工程土石方开挖项目、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和S126省道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在引领建勇取得这些成就的过程中,赵建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能力,因其出色的管理能力和战略眼光而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深厚积累精准捕捉创新动能

      赵建昌大力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努力培育技术领先的品牌优势。他带领建勇、华殿和华垦三家企业,通力开展科技攻关,加强智能建造技术探索,深化数字转型,从优化施工方案、改进施工工艺、革新劳动工具、强化监管力量等多方面拓展和深入。赵建昌突破传统研究路径,实施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及智能化施工管理,形成与建筑结构技术相匹配的智能化建造工艺装备与技术,真正实现了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创新与转型发展。

      赵建昌之所以能够作出明智的决策,引领行业创新转型,不仅源于他对行业的深刻洞察,也与他勤奋学习、钟爱阅读密不可分。赵建昌既热衷古今小品,也是业余经义研究者,更长期活跃于行业学术前沿。同时,他对于泛领域的融通学习颇有研究,对金融、工商和环境科学等领域的知识了如指掌。也正是他勤奋好学的精神,促使他在获得E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又前往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攻读全球金融博士学位。

      除了阅读,乒乓球运动是赵建昌用来释放压力、纾解心情的休闲方式,这项运动也是他塑造坚韧意志和奋发拼劲的重要舞台。球场上的他总是全神贯注,即使是在休息的短暂间隙进行轻松的练习,赵建昌也抱着获胜的信念,全力以赴。正如他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全神贯注,敏锐捕捉最新的行业动态,察觉每一个发展机遇,并在最佳的时机果断出手,将商机转化为企业迈向成功的关键步伐。

      虔心回馈精诚建构美好未来

      企业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理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因此更应当用发展的成果来回报社会,这是赵建昌经常提醒自己的原则。他常强调“人不能忘本,要回馈社会”,并深刻履行作为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并多次向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捐赠助学金,累计金额达数百万元。

      在从事慈善事业的同时,赵建昌致力于创造社会价值,以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他全面践行“双碳”战略,积极落实绿色低碳发展。在赵建昌的领导下,他所经营的企业积极构建绿色低碳的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生态,通过应用新型建筑材料,研发钢结构技术,以技术驱动为美好未来赋能,成为推动新时代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赵建昌的行为和在行业中的贡献获得了广泛认可和赞誉。

      未来,赵建昌将带领建勇、华殿、华垦三家企业,以质量和效益为基础,凭借技术优势构建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生态,循环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他们以匠心筑梦,致力于推动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为国家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赵建昌:匠心做品质 潜心拓蓝图
  • 薛杰伟:谋远践行的企业战略管理专家
  •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策略探讨
  • 乡镇工业经济发展如何打好“组合拳”
  • 经济新常态下电子商务发展“凭什么”
  • 新经济背景下电子商务一站式人才培养方案
  • 金融科技专业平台模式:重新定义校企产学合作
  • 百瑞源携手上海故事纵横二十载 共赴国际路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