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粉丝效应营销:从金星到现代舞团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0-11-10 15:45:12
  •    文/张骄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

      在市场经济领域中,粉丝效应是重要的元素,当粉丝偶像影响力增大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偶像作为代言人,并吸引粉丝进行消费,从而带动产品和其他服务的销量。作为舞蹈家和主持人,金星近年来的粉丝营销模式给从业人员提供了新的视觉。

      金星的粉丝效应沟通模式

    天师符表广告.jpg

      20世纪80年代,金星在我国舞蹈界已小有名气。1999年,金星创建了我国第一家民营现代舞团体,并受邀在国内外进行舞蹈表演。近年来金星逐步进入演艺界,并主持综艺节目《金星秀》。根据数据调查显示,《金星秀》连续多周获得收视冠军,这与其粉丝效应的沟通模式存在着直接关联。

      从《金星秀》的节目模式运作形态来看,金星以真实、鲜活的聊天式沟通建立了自己的优势,其主要特征如下:

      第一,个人形象突出。《金星秀》以金星为主体开展的访谈节目,作为主持人需要进行引导提问,从而满足观众的窥私欲。但是,在自媒体时代,明星背后的故事吸引力越来越小,尤其是众多观众倾向于新鲜有趣的事物。《金星秀》将访谈与脱口秀融为一体,借助于金星自身个性来进行表演。金星作为舞蹈家,表情较为丰富,说话具有特色,自身的影响力相对较高。自《金星秀》节目开播以来,金星的表情包、语录大量涌现,甚至出现了众多模仿的视频,金星以其鲜明的个性树立自身的形象,占据着主导地位并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从金星的粉丝效应沟通模式可以发现,她首先树立了鲜明的个人形象,使得众多粉丝都能够感受到金星的魅力,并加大了对于金星的关注。

      第二,内容真实。《金星秀》节目的内容取材真实,尤其是当金星引出话题时,借助于自身的人生阅历,通过故事的方式来展现个人观点。《金星秀》节目在进行选题时,比较重视人们当下最为关注的话题。金星自身属于争议性人物,社会关系较为广泛,因此爆料出众多鲜为人知的事件。尤其是金星以轻松的态度来面对过去的故事,保持幽默轻松的方式,使得众多观众能够从这些故事当中获得启示。从金星的粉丝效应沟通模式可以看出,以通俗的故事来传递相应的价值观,容易引起受众的共鸣。

      第三,展现个人观点。在《金星秀》节目当中,金星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直接阐述了个人的价值观念,尤其是体现一些正能量的态度,可以使得观众在感受欢乐故事同时,获得一定的收获。金星个人展现出果敢的性格,比如揭露娱乐圈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对于一些大众明星进行直接批评等等,引起了较大的轰动效应。因此,金星作为意见领袖带动了粉丝,通过个人明确的态度树立标杆,吸引了众多粉丝对她的追随和欣赏。

      第四,重视与粉丝的互动。金星在打造个人形象中,不仅重视个人观点的表达,还重视与粉丝的互动。《金星秀》还有个子栏目《有话问金姐》,可以满足金星与粉丝直接进行沟通的需求。在这一板块当中,金星设定问题的范围相对比较广泛,使得整个节目的丰富性、热点性大大增加。在这些问题回答中,金星可以直接表明自己的态度,让众多观众能够了解到金星自身的看法。因此,当其重视与粉丝沟通时可以增加粉丝的黏性与忠诚度,能够与粉丝打成一片。从整个节目可以得知,金星十分注重个人形象的塑造,并注重与粉丝的交流和沟通,这是其打造粉丝效应的重要方法,并获得了较大的成功。

      粉丝营销的主要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粉丝营销主要是在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基础上,对于相应的商品信息进行加工、处理以及整理,从而推荐给粉丝群体,提升粉丝群体对于整个商品的兴趣度,以此来增加客户的数量。从整个粉丝效应营销的内容可以得知,主要包括明星效应,并以移动通信作为载体,注重消费的互动化。

      第一,明星效应。金星的粉丝效应打造是很有特色的,众多粉丝为之疯狂并引起一股热潮,其明星效应远远超过了其他营销模式所带来的利益。金星舞团的影响力也因此越来越大,金星借助于自身的明星效应以及相关的商业宣传,增大了粉丝量,也扩大了现代舞团的影响力和盈利能力。

      第二,以移动通信作为载体。互联网时代人,微信、微博以及短视频平台占领着信息流获取的主导地位。以微博为例,微博具有消息推送功能,当人们打开微博时就可以看到热搜排行,而这些热搜大多数是关于明星和网红的个人消息,明星的商业活动、穿衣打扮以及生活都深受粉丝的关注,使得人们只能被动地接受这些商品信息并引起关注,从而加大对于相应商家的宣传。同时,在当前的短视频平台中占据榜首的热门短视频,也与众多粉丝存在着直接联系,使得众多明星能够获得粉丝的关注,并达到良好的营销效果。

      第三,注重消费互动。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人们的消费方式和消费观念正向着多维互动的方向进行转变。消费者可以在网购平台上与商家进行联系和沟通、询问相应产品的信息,便于其他消费者进行直接联系,从而实现商品推荐和粉丝互动,间接引起消费行为的互动,这对于企业营销也产生着积极影响。以金星为例,在其塑造个人形象,利用粉丝效应开展营销之后,现代舞团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关注。

      粉丝效应营销策略

      在粉丝效应营销过程中,需要注重加大对于明星的宣传,并借助于形式来打造热门话题,从而扩大粉丝来源,改变传统经营模式。

      第一,加大明星宣传力度。在当今社会中明星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明星一举一动都引领整个时代潮流。因此,为了提升粉丝效应营销的效果,需要从明星入手,加大对于明星的宣传力度并开拓市场。在利用明星效应基础上,使得企业的粉丝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例如,企业可以邀请明星作为代言人来拍摄广告并进行商演,此外还可以借助于明星拍摄的电视剧以及电影进行大力宣传,不断地提升粉丝顾客量,增加整个商品的销售额。以金星为例,在提升自身影响力基础上,可以对现代舞团进行宣传,从而获得更多关注,使得粉丝能够观看现代舞团的演出,提升企业的粉丝经济效益。

      第二,扩大粉丝来源。在当前粉丝效应下,提升粉丝数量也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众多明星以及网红需要认识到粉丝客户的广泛性,把握整个社会发展的热点,打造完善的粉丝经济链,从而引起波浪效应,扩大消费市场。在利用粉丝效应时,需要首先了解受众的喜好并为其营销作出铺垫,通过不同营销活动,获得众多粉丝的反馈信息,包括粉丝的兴趣、消费习惯与思维方式,并应用到营销计划的优化中,从而达到良好营销效果。

      第三,借助于形式来形成话题。《金星秀》在播出时段多次刷爆整个社交平台,并且引起了较大热度,这成为众多品牌商营销的平台。这启示厂商在借助于粉丝效应进行营销时,注重把握合适的切入点,选择适当营销机会,从而开展热点营销,最终达到良好的回应。

      第四,改变传统经营模式。在传统的粉丝效应营销中,十分注重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忽视了考虑消费者的心态,《金星秀》的成功打造启示厂商提升粉丝经营的优越性,转变当前的经营模式,实现经营客户、经营粉丝、经营情怀等多个阶段的完善,从而达到最终的粉丝经营效果,充分发挥粉丝效应的价值。除此之外,在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也需要注意其中所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粉丝经济时代,企业需要在扩大营销平台,加强对于风险的评估,启动实名认证,保证粉丝经销信息可信的基础上,加大对于商家和产品信息的核实,为粉丝营造安全的经营空间。

      金星通过《金星秀》这一节目,建立了良好的粉丝效应沟通模式,其个人形象突出、节目内容真实,十分注重展现个人观点以及与粉丝互动,因此获得了众多粉丝的欢迎并提升了自身的影响力。企业在营销过程中,也可以借助粉丝营销模式来打造热门话题,扩大粉丝来源。企业还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完善的经营策略,在提升粉丝粘度的基础上,最终充分发挥粉丝经济效应。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粉丝效应营销:从金星到现代舞团
  • 善用老区红色资源,促进国企党建工作
  • 强化新闻发言人培养机制,服务企业公共形象建设
  • “互联网+”农业:首农的本地产业链创新启示
  • 短视频正在颠覆传统自媒体营销模式
  • 提升企业文化在表达与传播中的文学色彩
  • 短视频+音乐,快手的商业生态驱动力
  •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