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王 婷:引领奢侈品行业数字化转型 开创营销新局面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4-01-19 09:59:24
  •   HUGO BOSS大中华区品牌与市场营销高级市场总监

      文/刘雯雯

      作为HUGO BOSS大中华区品牌与市场营销高级市场总监,王婷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她先后在时尚媒体工作了10年,并在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市场营销领域积累了14年的经验。王婷曾在多个奢侈品牌的亚太或中国区担任中高级管理人员,其中包括BALLY、VERSACE等知名品牌。王婷专注于中国奢侈品行业,并在品牌市场营销和传播领域持续深耕。最近十年,她深入探索和引领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营销的革新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果,包括品牌发展和业绩贡献的提升,以及在行业中的广泛影响。

      王婷在营销策略上创新性地提出了“360°整合营销构架体系”和“Omni-channel全渠道数字化营销体系”。其中,“360°整合营销构架体系”是一种全方位的市场营销方式,通过协同各种渠道,全面覆盖目标受众,实现品牌传播、产品推广等目的。它涵盖了线上和线下的多个渠道,并融合了不同形式的媒体、平台和技术。360度整合营销可以利用多种媒介,将信息更广泛地传递给受众。在实践中,王婷根据奢侈品牌的特性和目标受众进行深入分析,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整合营销模式,以实现更有效的信息传播和品牌推广。

      在线上,王婷构建了数字化营销矩阵,包括在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开展营销布局,以拓宽消费者获取品牌信息与产品的渠道,增加品牌曝光、互动和忠诚度。同时,王婷也重视线下场景营销的开展,通过策划新品发布会、品牌晚宴、产品展览会、公益活动、快闪店等,为奢侈品牌搭建社交和营销场景,提升品牌的社会属性和地位,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王婷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品牌打造了一个完整的购物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消费者既可以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线上购物,也可以选择到实体店进行线下购物。同时,品牌还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和线下活动进行互动营销,以提升品牌形象和用户黏性。

      “Omni-channel全渠道数字化营销体系”将各种营销渠道(如线下店铺、网站、社交媒体、移动应用等)进行整合,使消费者能够自由地在不同渠道之间切换,同时保持一致的品牌声音、信息和体验。近年来,随着抖音的快速发展,王婷加速了在平台上的布局,并围绕平台开展了“FACT+S”(F阵地经营,A达人矩阵,C营销活动,T头部大V,S货架场)战略。“FACT+S”包含两个关键要素:内容引擎和商品引擎。内容引擎是指通过全域内容支撑,如短视频、直播、图文等,吸引用户的兴趣和关注;商品引擎则侧重于货架场景的打造,满足用户的购买需求。

      为了实现精准化的Omni-channel营销,王婷对HUGO BOSS品牌在中国的定位进行了深入分析。HUGO BOSS集团旗下包括BOSS和HUGO两个品牌。BOSS是世界知名奢侈品牌,1921年创立于德国,主营男女服装、配饰、香水、手表及其他配件。1993年,第一款BOSS香水正式推出。中国市场对于HUGO BOSS集团来说是重要的战略增长市场之一,品牌在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65个城市,拥有超过200家线下直营店,为顾客提供线下导购、产品体验、定制化与个性化等服务。

      当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呈现出多元化和年轻化的趋势。相对于线下需求,线上渠道越来越成为品牌增长的动力。在此背景下,王婷推动HUGO和BOSS在线上电商平台开展营销,建立起“社交媒体+电商”的营销生态。比如,结合抖音平台的“兴趣电商”定位和消费者特性,当消费者在抖音社交账号看到感兴趣的品牌或产品内容后,可以直接点击内容视频,一步跳转到品牌抖音旗舰店内下单购买。通过品牌自播间、达人直播间和短视频等方式,品牌实现了多场域高效协同和多重增长。通过在线上电商平台的布局,王婷协同团队,成功推动HUGO和BOSS在业绩上实现提升,因此被抖音授予“奢侈服装领先品牌”的称号。在2023年抖音“双11”活动奢侈品预售期品牌榜单上,Boss排名第一,超过了KARL LAGERFELD、AMI PARIS、VERSACE、Dior等一众奢侈品牌。作为新入品牌,HUGO也取得了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王婷在数字化营销方面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早在2017年,直播业态尚未兴起时,她作为BALLY的亚太品牌与市场营销总监,就带领团队开创了奢侈品在米兰时装周期间跨国同步直播的先河。这场直播吸引了700万的观看量,产生了400万的观众互动,具有行业开创性意义。在疫情期间,各大奢侈品牌才开始将直播引入品牌营销计划。然而,王婷早在之前就已经将“360°整合营销构架体系”和“Omni-channel全渠道数字化营销体系”等创新性概念引入奢侈品营销。她推动奢侈品牌不断革新营销模式,加强品牌价值传播,探索出新的发展方向,为数字时代下的奢侈品营销注入了新的活力。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王 婷:引领奢侈品行业数字化转型 开创营销新局面
  • Charlie柴:数据驱动决策为企业创造持续增长动力
  • 龚 宇:AI赋能生产很快会发展成“副驾驶模式”
  • 提升卷烟营销体系运行质量 筑牢企业发展根基
  • “数”说管理:聚焦电力企业营销
  • 门窗企业如何应对市场变化与盈亏波动
  • 一个案例讲明基于全生命周期的固定资产配置
  • 企业收购兼并中的风险:从两家公司的收购案说起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