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吴有志:市政工程建设领域的时代模范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4-01-19 09:44:01
  •   长沙水业集团中南水务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文/贺先

      近年来,中国城市化进程迅速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许多城市由于缺乏总体规划,导致城市道路和城市管网等基础设施年久失修,与城市整体发展和使用功能的要求不符。

      为促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众多基建行业从业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吴有志是长沙水业集团中南水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南水务”)的项目经理。十多年来,他以精湛的专业技能为老区改造、园林绿化、管道铺设、设备安装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出了贡献。吴有志以卓越的管理才能,带领团队在长沙完成了几十个市政工程项目,其中多个项目被集团评为精品样板工程,他本人也屡次荣获集团“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经理”等殊荣。

      扎根基层,立足岗位练技能

      2007年,吴有志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长沙水业集团中南水务公司。从此,他便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

      中南水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等多个专业资质,深耕水务建设领域的基建公司。吴有志加入公司后,立志在市政工程领域做出一番成绩。他曾负责过公司的工程设计、工程造价、项目预算、决算等工作,只要公司有需要,无论任何岗位吴有志都会主动迎难而上。在他看来,工程行业不同岗位之间存在交叉性,只有熟悉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流程,才能真正做好项目管理,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人。

      “在不同岗位的历练,是成为一名优秀项目经理的基础,只有熟悉不同的工作内容,才能更好地掌控和管理整个项目。”时至今日,回忆起当年那段经历,吴有志满怀感激地说道。

      使命在肩,惠民工程勇担当

      时光流转,岁月荏苒。经过7年的基层历练,吴有志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管理骨干。由于他出色的业务能力,2014年,他被委以重任,成为公司项目经理,全面管理项目施工。

      当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长沙市启动了免费为50万户家庭实施户表改造的项目。即新楼盘统一规划设计建设,老旧居民进行住宅供水设施改造,以及在建或未交付楼盘由开发商改造,再由供水企业统一指导验收。这是一项庞大的惠民工程,涉及用户数量多、施工周期长、协调难度大。作为中南水务公司的项目经理,吴有志曾负责长沙市天心区、岳麓区等区域的管道铺设,以及狮子山社区、夏家冲社区、东瓜山社区、东屯度街道扬帆社区、湖南林业科技大学等改造项目。

      为了顺利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吴有志根据项目特点,科学组织项目施工,分步实施庭院管网和入户管网。在规划周期内,他高效地完成了天心区年久未修的输水管道更换和维修,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水表入户工作,让众多居民喝上了健康好水。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这是中南水务的企业文化,也是吴有志坚守的职业素养。他认为,不仅要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更要兼顾社会效益,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管理者的基本素养。

      为期三年的惠民供水项目完成后,吴有志开始承担城区园林改造和大口径管道铺设项目。此项目也是市重点工程,要求高、任务紧、难度大,作为道路建设配套施工方,必须与道路工程步调一致,才能如期交付。身为项目经理,吴有志充分发挥自己在工程方案设计、项目造价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在施工队伍进场前,他会提前对项目成本进行精准核算,并根据施工实际需求,合理组织施工人员数量,有效节约了项目成本,切实为企业做到了节支增收。

      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吴有志充分挖掘资源,与当地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供水设备和供水管道安装工程,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由于在工作上的突出贡献,吴有志连续多年被集团授予“先进项目经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初心如炬,城市建设谱新曲

      从业多年,吴有志从未停止追求的脚步。在园林绿化、老区改造、管道铺设、设备工程安装等各类项目中,处处体现着他的敬业与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由吴有志主导完成的较大型项目有30多个,个人承包产值累计超过数10亿元,管网建设遍布长沙市的各个角落。这些项目大多数属于惠民类项目,为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他始终以“民生幸福”为首要目标,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创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一个城市的供水系统必须与城市的总体发展步伐相适应。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居民用水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为了让清洁水源进入千家万户,吴有志在老小区网管改造项目中,主动探索科技创新,潜心研究传统管道工艺,极大地减少了输水送水中的污染情况。比如,为了让城市管道输水实现低成本运行和近零排放,他积极学习直饮水系统工程建设特点,大力研发新型环保材料和新型安装工艺,创新城市配套管网建设的新模式。

      “市政工程是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维系城市正常运转意义重大。由于工程复杂、涉及面广,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对整个工程造成不良影响。”吴有志深知市政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因此,他从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和物资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不断追求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品质工程。他建设的多项工程均成为文明工地的典范,树立了市政标杆,赢得了当地主管部门、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的高度认可。

      十多年来,吴有志以高度敬业,积极创新的态度,为城市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智慧城市将成为未来城市的新形态,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也会更高。未来,吴有志将不断学习新理念和新技能,以提升和优化城市功能为目标,坚定地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为构建更美好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吴有志:市政工程建设领域的时代模范
  • 从检察院角度看企业合规改革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 房地产经济波动的影响因素及完善对策
  • 房企发展风口:推广绿色生态住宅
  • 房地产企业创新 这几点不容忽视
  • 不懂房地产行业电子招投标?看这里
  • 基于商业模式画布视角的教育公司商业模式优化
  • 当设计师遇上共享经济 如何重塑设计市场未来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