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房地产企业创新 这几点不容忽视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4-01-19 09:40:23
  •   文/宋艳艳大悦城控股集团西南区域公司

      长期以来,我国房地产企业主要采用高周转、高杠杆的经营模式实现快速扩张与发展。如今,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已逐渐走向理性与成熟,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新的发展特征。在高房价、高地价的背景下,部分房地产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一些困难,此时,房地产企业如何进行创新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

      房地产企业发展现状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政策法规的调整也对房地产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房地产业是我国经济的支柱,为我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政府强调“房住不炒”,陆续出台了多项有关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包括限购、限售、限价等,以实现稳定市场、保障民生的目标。然而,政策调控也会对房地产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例如,限购会导致销售量下降,限贷会导致企业融资困难等。

      房地产市场需求下降。在一些热点城市,由于实施了限购、限贷等政策,大众的购房需求受到较大影响。一方面,高房价使得购房门槛提高,许多潜在的购房者由于高房价而无法入场。另一方面,一些三四线城市由于人口净流出,也出现了需求不足的情况。市场需求下降对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和回款造成了较大压力,影响企业的经营。

      房地产融资难度增加。在传统的房地产企业运营模式中,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单一,主要依靠银行贷款。随着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调控不断深入,银行对房地产企业的信贷审批更加严格,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难度也随之增加。部分房地产企业由于资金回笼压力增加,因而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同时,由于融资渠道受限,房地产企业整体资金面偏紧,一些房地产企业甚至出现债务危机。

      房地产盈利空间压缩。近年来,房地产企业利润呈下行趋势,开发商面临销售困境,销售收入大幅减少,受高地价影响,传统房地产开发模式盈利空间持续压缩。在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的背景下,若出现销售回款不足、融资渠道不畅、成本压力过大的情况,则可能导致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

      房地产企业创新发展策略

      以市场为导向开展业务。在市场环境变化和政策法规的影响下,房地产企业需要密切关注外界动态、了解政策走向,制定合适的转型策略。在过去,房地产开发商通常采用标准化的设计模式,以便快速满足市场需求并降低成本。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和住房条件改善,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居住品质。未来,优质的房地产产品必然要满足客户更高层次的需求。以市场为导向开展业务是我国房地产企业转型的必然趋势,也是房地产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房地产企业应该积极调整策略,加大对市场趋势的研究,了解消费者的心理和行为特征,不断寻找新的发展方向。房地产企业需要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和市场需求,制定差异化的发展策略。例如,针对年轻人,可以开发适合年轻人居住的公寓和住宅;针对高端客群,可以开发豪华别墅和高端商业地产。在设计过程中,企业需要在功能设计、空间设计、环保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在建筑材料使用方面,企业需要关注环保、节能、安全等方面的指标,选择符合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型材料。

      以产业链为基础融合发展。房地产产业链融合是指房地产企业通过与上下游企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整个产业链的效率和效益。近几年,房地产企业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受到政策调整、市场变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房地产企业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开发商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产品附加值等手段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进而提高企业竞争力。产业链融合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房地产产业链融合发展主要有纵向融合、横向融合和跨界融合三个方向。

      纵向融合是指房地产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合作。房地产开发与城市规划设计融合,城市规划设计企业可以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专业的规划设计服务,提升开发项目的品质和价值。房地产企业与互联网电商融合,可以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流量和用户资源,扩大销售渠道和影响力。房地产与金融资本融合,可以利用资本机构的资金和风险管理能力,解决开发项目的资金问题并消除管理风险。

      横向融合是指房地产企业之间进行合作。房地产与文化旅游融合,可以将文化旅游元素融入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提高项目的文化内涵和吸引力。房地产与体育融合,可以将健身的设施和相关理念引入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更健康、更环保的生活环境。房地产与康养融合,可以使房地产企业开发出更适合老年人居住和生活的房地产项目,满足老年人的养老养生需求。房地产与商务商业融合,可以共同开发出更具有商业价值的房地产项目,吸引更多的商业客户。

      跨界融合是指房地产企业与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合作。房地产与新能源融合,可以利用新能源技术和产品,提高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能效和环保性能。房地产与环保融合,可以开发出绿色建筑,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建立节约型社会创造条件。

      以轻资产为企业转型方向。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量已成为其赖以生存的重要因素,该行业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报周期长的特点逐渐凸显。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不断深入,房地产企业为了提高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开始探索轻资产的转型方向,寻求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壮大。通过轻资产转型,企业可以减轻资产负担、优化资产结构,最终可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在土地获取方面,可以与地方政府、开发商等合作,共同开发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和风险共担。例如,要积极参与城市更新项目,通过改造老旧小区、城中村等,获取土地资源,提高企业的土地储备质量。在开发模式上,房地产企业需要将传统的“重开发、轻运营”的模式,转变为精细化、高品质的开发模式。

      在资本运作方面,房地产企业需要从依赖债务融资向依靠多元化、低风险的资本转型。企业可以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股权融资,以降低财务风险和负债率;可以将具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打包进行证券化,提高企业的资产流动性和融资能力。此外,还要积极拓展基金、信托、租赁等多元化融资渠道,降低对传统债务融资的依赖。

      在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阶段,出现了一些新特征、新情况。面对市场变化和政策影响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房地产企业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创新,只有积极主动转型,房地产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房地产企业创新 这几点不容忽视
  • 不懂房地产行业电子招投标?看这里
  • 基于商业模式画布视角的教育公司商业模式优化
  • 当设计师遇上共享经济 如何重塑设计市场未来
  • 沈 炜:智能手机行业未来三到五年的形势会比较严峻
  • 阎 焱:投资项目是否赚钱与宏观形势几乎没有关系
  • 国有企业资本运营管理的实战思考
  •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税收政策怎样更胜一筹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