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猫人用“五化建设”做了一场自我“革命”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3-12-28 08:57:06
  •   文/游林猫人集团董事长

      对于60后和70后下海经商的创业者来说,他们目前面临两种截然不同的局面:一方面,大部分创业者正承受着增长压力,为此感到极度焦虑,迷失方向;另一方面,有些企业如波司登,展现出勇于自我革新的精神,实现了崭新的飞跃,站上了更高的台阶。

      作为拥有25年历史的品牌,我们代表了一代人的成长历程。我们去年销售额差一点达到100亿元,一年大约可以卖出4亿条内裤,这个百亿目标的实现非常不易。如果不是我们勇于转型和自我革命,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猫人过去经历了许多挫折,也交了很多学费。由于我是一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总是盯着目标不放,有时会因为改变而遭遇挫折或失望。因此,我曾经历过高负债、高库存、高应收、高应付、高费用、高亏损、高诉讼、高利贷等问题。

      在“八高”时期,企业面临着濒临死亡和倒闭的困境,我便开始激发人的爆发力。正如那句名言所说,我们应当要刀尖向内,珍惜上天赐予我们的磨炼机会,不要浪费了每一场危机。

      我们在危机面前做了五件事情,用“五化建设”进行了一场“自我革命”。

      全面互联网化,从董事长开始。对于互联网思维,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答案。雷军曾提出专注、极致、口碑、快的理念,这便是对互联网思维的理解。互联网思维强调效率和成本,特别是今天的数字化能力。在线下,很难做到对竞争对手的实时了解,但是在线上,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竞争对手的成交量、客单数以及复购率。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因此,全面互联网化是解决思维问题的关键。

      全面平台化,解决模式的问题。平台思维是一种模式,不仅马云和刘强东可以运用,我们作为品牌或工厂也可以实现平台化。当我们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会发现想要达到经营目标如此困难。即使我们再优秀、再努力、再拼命,如果模式过于传统,也难以实现目标。因此,全面平台化是解决模式问题的关键。

      全面阿米巴化。阿米巴可以解决员工的动力问题,通过将企业划分为小的经营单元,赋予每个单元独立的经营权和责任,让员工像老板一样关注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从而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通过数字化和IP(知识产权)化的方式,我们可以解决消费在选择过程中面临的同质化问题。数字化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和偏好,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而IP化则可以通过打造独特的品牌形象和文化价值,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和忠诚度,从而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这“五化建设”堪称灵丹妙药,我们在过去五年就是依靠它取得了显著成就。这五年来,我们奇迹般地实现了从八个危机变成五零一高。现在我们实现了零负债、零库存、零诉讼、零应收和零应付,同时实现了高增长。

      当然,我们还没有在地面展开一场真正的“革命”,但今年将会开始。实际上,地面也可以打造出两三百亿的品牌,就像安踏、斐乐、优衣库和耐克那样。虽然地面面临一些困难,但我们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我们是一个专注于细分市场的公司,每个平台都拥有独立的事业部,并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考核指标。我们更加注重品类的细分,这个行业非常独特,有5000家公司都在做内衣,但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将每个类目都做强做大,猫人却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因此,我们为每个类目都设定了先达到50亿元的目标,并在2020年制定了一个五年规划,这是我们2025年要实现的目标。

      具备清晰的使命、坚定的初心和自我革新的勇气,这是我们在每个阶段面对困难,抢占领先模式的重要基础。目前,我们正处于第五代模式,但还有很多老板仍停留在第一代和第二代模式,这无疑会阻碍企业的发展。当然,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人的努力。因此,我们必须具备强大的学习能力、自我反省能力、创新整合能力和变革突破能力。

      我们希望在2030年能实现两个小目标:一是成为传统品牌新锐化的标杆,二是为整个内衣产业扛起民族的大旗。对于中国的服装行业来说,当下充满了机遇和挑战。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和升级,中国的服装品牌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能够紧密结合“天时、地利、人和”,积极创新、勇于开拓,中国的服装品牌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大放异彩,实现千亿级别的突破。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猫人用“五化建设”做了一场自我“革命”
  • 数字化转型是老乡鸡的核心战略
  • 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波司登未来发展最确定的机遇
  • 宝岛眼镜为什么把员工都培养成了“KOL”
  • 传统企业不要等到衰退才想起转型
  • 黄峥:一个电商“破局者”的数字江湖
  • 如何打造叫好又叫座的田园综合体 分享5个解决方案
  • 刘 勇:融合创新 让国风绽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