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铅华洗尽 企业如何走进工业4.0的下半场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3-11-19 10:02:55
  •   文/靳岩松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昌吉州阜康分公司

      随着信息技术设施建设的完善及网络宽带传输质量的提升,工业4.0逐渐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和认同。尤其是在进入计算机时代的发展前提下,工业4.0对中国移动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可以强化中国移动的计算能力及存储能力,使之在服务质量、移动性能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也为其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昌吉移动公司成立于1999年,始终秉持红色通信这一初心,坚持落实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要求,全过程贯彻“力量大厦”战略思想,以客户为中心,加深“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理念。历经20年的发展进程,如今的客户群体达到110万户。昌吉移动公司不仅为广大民众提供移动信息服务,同时也为集团提供通信保障。

      工业4.0框架下中国移动新疆移动昌吉州公司的发展构思

      昌吉是距离乌鲁木齐最近的一个城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位于深入新疆的门冲要道,拥有中国移动(新疆昌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能保证数据流通的速率、稳定性和安全,为智能工厂的创建培植了深厚土壤。在工业化4.0的浪潮中,5G起着神经中枢的作用,连接着智能工厂和终端,进一步凸显工业化4.0的重要意义。公司致力于为全州广大民众、集团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移动信息服务与通信保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扩大4G、5G网络建设规模,从根本上提升信息化水平,确保通信、互联网宽带客户规模处于持续增长状态,切实为昌吉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如今,数字化已经渗透到大量行业中,工业领域也紧跟技术升级趋势,引入工业物联网、智慧工厂等新概念、新技术,实现每一层级网络基础设施通讯的无缝连接,为设备间的可靠通信和稳定的信号传输提供保证。工业自动化体系架构过程中实施数字化转型,这意味着从入库到出库的整个供应链都会实现自动化发展。

      数据是各项工作完成的基础,如今,数据孤岛现象仍时有发生,为对其进行突破,IT(信息技术)、OT(运营技术)之间开始融合发展。但这种融合并不是创建一个大型扁平网络,而是建立一个有保护效果的网络,其中的关键点是提供可选择的共享,从而提升网络的安全性能。负责不同区域的工作人员要强化合作意识,要不断优化与调整工作方法,以推进IT、OT的深度融合。

      移动互联网时代中的工业4.0框架,可以促进信息、资金的有效流动,能更好地满足发展主体的需求。工业4.0模式为顾客、企业、社会带来更好的服务,顾客不仅会关注产品价格、产品标识等,也会对产品服务、产品内涵,以及产品特征等更加关注。顾客可以在交互平台表达自己需求,以及对产品设计的意见和建议,在交互的过程中有利于激发工作人员的创新思维,最终实现个人创新、万众创新的发展前景。昌吉移动公司通过互动平台了解顾客的真实需求、潜在需求,更好地对产品发展趋势进行判断,最终真正体现产品设计的指导意义。

      工业4.0框架下中国移动新疆移动昌吉州公司的发展路径

      推进云计算中心和5G移动通信建设。中国移动(新疆昌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所占面积共计197.3亩,包含总机架数10800个。如今,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已经与多个部门建立合作关系,例如,昌吉州公安局视频监控托管、五家渠第六师视频监控托管、兵团公安局视频监控托管、十二师公安局视频监控托管、新疆报业融媒体私有云等。

      现阶段,计算机网络发展中占据明显优势的有光线、高速网络计算、多媒体、智能网络等。云计算作为一种全新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立在新一代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上,通过运用云计算技术,有利于优化传统工作方式。对于混合云计算而言,“云”是最为关键的部分,在云服务、云计算方面都受到一定关注,移动云服务就是在计算机网络和移动通信组合的支持下诞生的。云计算有助于互联网服务的范围、方式,以及交付模式进行创新,云计算在工业4.0这一架构中可以对大量数据进行处理。

      对于5G移动通信,要实现数据、视频、图像等内容的迅速传播,并保证能使用100Mbps的速度进行下载,其中涉及的关键技术有无线电技术、智能天线技术以及IP核心网络技术。尤其是随着移动通信的发展,在3G到5G的这一过程,不仅实现了计算机网络速度的提升,在移动性方面也取得了更长足的进步。促使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之间的优势互补,并在商场、机场、火车站等区域推广使用WLAN(无线局域网),能充分体现其价值,进一步满足人们的各类发展需求,则能为移动通信发展提供支持。

      在移动通信领域,引入IP相关技术要关注网元功能、接口协议、QoS(服务质量)和安全、计费等多个方面,以及有效支持移动接入方式等,IMS(IP多媒体子系统)便是这样一种网络结构,其主要特点是利用SIP(会话初始协议)与接入之间的无关性。IP技术在互联网范围中的运用,已经达到十分成熟的状态,也是Internet(互联网)中的关键技术,不仅可以提供多元化的信息服务,还能结合客户需求对服务进行创新。

      另一方面,移动通信网络朝向IP网络转变,也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IMS可以充分运用Internet技术以及协议,对蜂窝移动通信系统具备的技术进行集成,更好地运用、借鉴软交换网络技术,为电信的QoS提供充分保证,更加灵活地对业务进行计费,以此实现多种网络融合的综合性业务。在对IMS的特点进行深入了解后,统一业务机制、统一路由机制、统一用户数据库,深度思考运营商的需求,进一步将其纳入考虑范围中,更好地将业务承载分离,并在SIP基础上建立相关会话机制,可以更好地达成固定用户的目的,促使网络技术得到更好发展。

      进入工业4.0时代,也意味着进入了智能化网络时代,将会为我国移动通信带来全新的发展技术,提供与计算机网络深度融合的发展平台。一方面会促使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产生一定变化,另一方面也改变了人们的思维、工作模式。技术经济的全面改革,将会为中国移动新疆移动昌吉州公司的发展增添一份动力。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铅华洗尽 企业如何走进工业4.0的下半场
  • 如何“突围”国际工程市场开发
  • 新形势下金融为国企改制改革注入新活力
  • 玩转数字金融 企业TFP轻松升级
  • 张骏彬:云鲸的产品迭代必须从用户的某个痛点解决
  • 张小冬:探寻硬科技领域的投资智慧
  • 徐 立:“百模大战”竞争核心在于如何助力产业发展
  • 旅游企业如何对审计风险说“再见”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