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穿越新常态 工商管理创新有章可循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2-09-04 09:14:20
  •    文/赵海红安丘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更要在创新和思考中不断前进。处于经济新常态的现代企业,面临着更多不确定因素。合理运用工商管理知识,可以使企业的投资、生产、销售等各项经营活动更加稳健,从而及时规避风险,实现创新和突破。

      经济新常态与工商管理实践

      经济新常态强调经济的持续稳步增长,在对称经济结构背景下,使经济的发展更加长久。新常态背景下,要充分发挥经济学管理的价值。关于工商管理学的研究最早始于美国,这主要源于当时的历史背景,各种企业规模的扩大使经济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对于管理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促进了工商管理学的发展。由于工商管理涉及种类较多,应用范围甚广,对于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员工而言,不仅要掌握多方面的知识,比如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同时还需要完成企业各个部门下达的任务,这样才能满足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需求。

      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企业工商管理创新必不可少。

      企业工商管理的创新可以优化管理机制。目前企业在投资管理任务等方面的决策,决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是企业改革和创新的重要推动力,这就意味着,想让企业可持续健康地发展,必须调整企业的各项决策,将与市场投资变化有关的管理方案贯穿到企业的总体发展中。

      企业工商管理的创新对于部门之间的分工协作和整体经营决策准确率的提高有着积极意义。完善的工商管理制度,不仅可以将企业内的各项资源优势发挥到最佳,同时也可以提高企业各个部门的生产效率。

      企业工商管理创新可以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利润。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风险,而创新可以提高企业对市场经济变化的敏感度,从而获取投资的先机,只需要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与管理流程,就可以获得一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就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工商管理的发展现状来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首先是缺乏创新意识。创新意识对于企业工商管理的提升而言,具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处于经济新常态大环境下,员工是否具备创新意识、是否具备较高创新能力,都会影响到企业后续的发展。

      其次是人才队伍不够健全。专业人才是企业开展工商管理创新的关键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但是部分企业在工商管理创新中所组建的人员专业性并不强,他们很难胜任工商管理的各项任务。

      此外是信息技术的应用不足。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应用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部分企业并没有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性,导致企业失去了市场的有力竞争。由于信息技术的应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短时间内并不会为企业带来过多的收益,甚至还会耗费一些资本,这也导致一部分企业缺少对于信息技术的投入和支持。

      工商管理创新的有效路径

      增强创新意识。在工商管理工作中,需要融入创新理念和模式,使其满足经济新常态的客观要求,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从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只有真正理解创新的重要性,才能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有所体现,从而通过各项创新举措的落实去优化各项工作的配置,使相关资源发挥出真正的作用。此外,要加强风险识别意识和分析判断意识的培养,这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在经营管理中与决策有关的问题,在明确漏洞的基础上对症下药。

      建设人才队伍。企业工商管理创新成效的高与低还与人才培养工作有着密切关系,创新路径的扎实推进需要企业开展高质量的培训,所提供的人才保障才能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首先,企业需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和考核,确保每一个员工的价值都能得到充分体现。其次,企业不同阶段经营发展目标的落实都要依靠相应的人力去保障,确保参与工作的员工。明确管理创新的重要性,进而通过各种培训和考核来加强个人创新知识和创新能力。最后在招聘相关人才时,要结合岗位的具体需求,确保他们具备的创新能力和企业工商管理的要求相匹配。为了保证每一个员工都能得到公平的对待,企业一方面要激发和调动员工的创新活力和动力,另一方面要根据他们在工作中获得的成就给予相应的奖励,二者相结合才能充分发挥员工的创新能力,从而为其管理水平的提升和经济效益的增多提供有效的支持。

      应用信息技术。在企业进行工商管理创新时,与时俱进是必然的,只有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趋势,加强企业各项工作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才能促进现有产品和技术的转型与升级,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创新效果,企业要研发新的产品和技术,尤其是自主知识产权,需要进一步强化。

      在科技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当下,企业只有先认识到工商管理创新的必要性才能根据实际情况解决工商管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从而提高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工商管理的创新路径集中在意识、人才及信息技术等方面,同时要明确市场环境的变化,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企业长远稳定发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穿越新常态 工商管理创新有章可循
  • 大数据背景下 会计人才培养体系的转型
  • 陈向东:双减之后 高途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 预算绩效管理中的现实问题和优化路径
  • 巧用金融衍生工具 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 管控经营风险,以分析程序提升企业财务报表审计效
  • 火爆全网的信良记到底赌对了什么
  • 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 金融科技是有力抓手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