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玉溪(双中支翡翠)开启“君子”品质生活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0-12-05 15:37:29
  •    文/然 妙

      林清玄有篇名为《心里的宝玉》的散文,讲的是一位想要学习玉石鉴定的青年,不远千里拜访一位老玉石专家,他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老师一样博学多才。

      老师随手给他一块玉让他捏着,然后开始讲中国历史,从三皇五帝夏商周讲到风土人情、哲学思想。老师讲了几个星期的知识,唯独没讲与玉相关的,但他每天都会让青年手捏一块玉。几个月过去,青年急了,他打算向老师挑明,请老师教一些关于玉的学问,不要再教历史知识。

      当他走进老师房间,老师仍像往常一样交给他一块玉让他捏紧。正要开始谈话的时候,青年惊呼:“老师,你给我的这一块,不是玉。”老师笑着说:“你现在可以开始学玉了。”

    起名篇.jpg

      林清玄说,这是一个做收藏的朋友讲给他的故事,他很喜欢。林清玄认为,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不懂而独独懂玉,因为玉的学问与历史、文化、美学、思想、人格等都有深刻联系。而这些,恰恰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君子应具备的才学一脉相承。

      古语有云:“君子无故,玉不去身”。自古,君子的安身立命、品德操行便与玉石结下了不解之缘。儒家思想中所推崇的“比德于玉”也时时昭示着君子温润如玉般的智慧,通透如玉光般的坦诚。人们将“仁”“义”“志”“勇”“洁”这些理念赋予在光洁柔美、质地坚韧、温润含蓄的玉石之中。

      中国人采玉、琢玉、尊玉、佩玉、赏玉的历史绵延数千年,这种植入我们血脉的玉石情缘,如同印在骨子里的烙印,无法抹去。

      蔺相如完璧归赵,让人咏叹玉石之珍贵;唐朝诗人李商隐有诗云:蓝田玉暖日生烟,短短七字道出我们早有的采玉传统;曹雪芹一部《红楼梦》,极尽所能地展现了“通灵宝玉”的奇缘;就连历代皇帝的至高权力,也由一方玉玺体现。

      雕栏玉砌,形容富丽的建筑物;金玉满堂,形容财富极多,也形容学识丰富;金玉良言,比喻像黄金和美玉一样宝贵的忠告或教诲;金玉其质,指人的品质高洁。玉所代指的,往往都是美好、珍贵的含义。

      最具东方审美意识的珠宝

      大概就是翡翠

      而如今说到玉,我们第一反应总是位列高档玉石之首的翡翠。近10年来,翡翠在国际市场上价格不断攀升。翡翠之所以能有如今的地位,和华人实在分不开。佳士得、苏富比这些大拍卖行,凡遇翡翠佳品都习惯放在中国香港的拍场。

      《礼记•聘义》曰:“君子比德于玉焉”,将玉与君子相媲美,君子有德,玉亦有德。《礼记·玉藻》曰:“君子无故,玉不去身”,则将佩玉上升至礼法,要求君子佩玉于身,形影不离。《诗经》曰:“言念君子,温润如玉”,说的是君子应像玉那样高洁。玉的文化属性已大大超过其本身的自然属性。

      而翡翠作为硬玉,其质或冰透或糯瓷,其色娇翠欲滴,光泽明润、视之夺目,辅之以精工巧琢,正是君子所爱之物。可以说,这世上最具东方审美意识的珠宝,大概就是翡翠了。

      最初的翡翠,是一种生活在水边的鸟,因羽毛鲜亮异常,被用来做装饰品。许多文献对其都不吝溢美之词,宋代向子諲有诗句:翡翠衣裳白玉人。不将朱粉污天真。张衡在《西京赋》中这样描述:翡翠火齐,珞以美玉。流悬黎之月光,缀随珠以为烛。

      缅甸玉传入中国后,有过许多不同的名字,徐霞客叫它“翠生石”,清宫记录里叫它“绿玉”,但最终,这种硬玉凭借其晶莹通透的质地和美感,赢得了一个名至实归的名字——翡翠。从清代至今,一直被喜爱之人追捧和收藏。

      品质是玉溪品牌的灵魂

      观赏翡翠的过程是充满变化的。我们先是被它亮丽的色泽和特别的造型吸引,然后靠近仔细观赏,开始注意其中的细节:有没有飘花,有没有瑕疵,工艺如何,雕刻中又是否有神来之笔。最后忍不住上手把玩,想要切实去感受它的温度和质感。

      这如同一位具有匠心精神的烟草人遇到了烟叶,先是被他金黄的色泽吸引,靠近后,开始注意其中的细节:光泽度够不够好,烟叶是否富含油性,烟丝里有无杂质和烟梗。最后,点燃烟丝,切实去感受它的香气。

      成就一块绝好翡翠的条件极为苛刻,需要矿物质的堆积与结合、地质和气候条件的配合与催化,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发掘与加工。而要生产好的烟叶,除了需要烟草人从烟叶种植、选摘到配方工艺,再到加工生产,任何一个细节都充满对品质的热爱和专注,还需要特有的地理土壤条件和适宜的烟草生产环境。

      “玉溪(双中支翡翠)”之所以成为品质之选,皆因为它的产地——烟叶之乡玉溪。品质是玉溪品牌的灵魂。坐落在北纬24°回归线上的玉溪是世界公认的烟叶种植黄金地带。在这里,培育出了举世闻名的“108”超满分烟叶。这里诞生了“天下烟叶在云南,烟叶之乡在玉溪”的品质传奇。“为消费者做一包好烟”是六十多年来每一位企业员工心中一直坚守的信念,他们以匠人之心,做匠心之品,几十年不断传承创新,铸就了“玉溪”品牌中式卷烟品质经典代表的根基。

      玉溪(双中支翡翠)的烟叶,来源于抚仙湖畔的玉溪优质烟区,这里平均海拔1500-1800米,年均日照时长2500小时以上,高原沃土、雨露丰沛,从而保证了玉溪(双中支翡翠)的烟叶品质。当时光窖藏,韵香于自然的玉溪(双中支翡翠)和娇翠欲滴、翠色流淌的翡翠玉碰撞,在变幻莫测间轻舞、旋转,一段华章就这样开场。

      玉与君子的映照,合二为一

      “玉溪(双中支翡翠)”是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和北京微普携手打造的精品,为了满足新时代消费升级的需求,也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加清新自然的消费体验,北京微普在烟用生物科技、土壤微生物改良等方面契合了企业满足消费需求,带来更高品质卷烟的发展诉求。双方开拓思路,经海洋产香微生物、海洋生物多糖、花青素和天然植物芳香物质反复试验、调配,最终实现了利用海洋微生物发酵所产生的独特甜香,融合天然植物的果香,结合海洋生物多糖的抗病毒性以及花青素的抗氧化性,提升品质,改善口感。同时,应用微普生物对中草药材进行生物提纯,结合微生物的快速发酵、破壁、转化、萃取,与优质原料完美融合,形成优质的产品。

      近年来,当跨界营销成为潮流和趋势,玉溪(双中支翡翠)的做法,打破了行业品牌宣传的惯性思维,给高端卷烟树立了标杆。

      一方面,玉溪(双中支翡翠)与知名品牌联手,与目标消费人群展开互动,传递“君子比德于玉”的价值理念;另一方面,玉溪(双中支翡翠)走进胡润百富榜、华为云城峰会,融入会议现场,其独特的“交龙钮玉玺、平安扣纹饰、墨翠滤嘴棒”等设计吸引了高端人群的目光。

      如今,玉溪品牌倾力打造的“溪友会”这一高端圈层活动,构建了以圈层活动为载体、以交流互动为主体的跨产业集群的高端消费生态圈。玉溪(双中支翡翠)紧扣“溪友会”稀缺、专属的调性及品牌文化,构建多样化、标准化的场景式营销活动,通过在全国各地举办的活动,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高端人群开展主题跨界,在一场场的高品质交流中,传播产品的同时,活动本身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大。通过标准化、可复制、易传播的线下推广方式,玉溪(双中支翡翠)快速完成对消费者心智资源的抢占,并转化为口碑扩散的传播力及消费购买的驱动力。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是金庸的《书剑恩仇录》中乾隆送给陈家洛的那块佩玉上篆刻的字,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记不住他笔下那些绝世武功的名称,但却忘不了这句关于君子和玉的名言。玉与君子的映照,合二为一。

      我们想要的,也许就是这样一种境界:唐诗的荡气回肠、宋词的唯美极致、明清山水的淡雅清秀、民国的风雅长袖。他们以“士”为守,以“雅”为基,过往中有太多可追忆,如玉一般镌刻在时空中。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当下,这种代表修身的君子文化仍可继续传承发扬,浪漫和风雅也依旧长存。玉溪(双中支翡翠)的出现,在全球化的今天,传递着君子的处世哲学,让东方文化更加出彩。这是对君子精神的致敬,亦是对这个时代的致敬。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玉溪(双中支翡翠)开启“君子”品质生活
  • 企业并购税收筹划中的“敏捷反应”逻辑
  •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建设
  • 电子支付何以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支付方式
  • 麦当劳和肯德基为什么总开在一起
  • 阿里巴巴46号员工6次创业:最深最重的一“劫”
  • 1年卖3亿的品牌为何被屈臣氏“扫地出门”
  • 优胜教育倒在了黎明前:人性经不起考验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