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直播带货时代提升消费者购买力要做对什么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4-03-25 09:38:58
  •   文/周娟句容市房屋白蚁防治所

      随着互联网、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各种直播平台、电商平台数量不断增加,商品营销不再局限于线下,而是形成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格局。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兴的销售模式,在进行货物营销过程中同样需要遵循市场规律,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强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通过对直播带货营销模式优势的分析,进一步探索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机制,旨在实现该营销模式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直播带货成为一种有效的货物销售方式,主播借助相关平台进行直播,并在过程中对货物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根据消费者的评论留言及时进行回答,从而引导消费者购买相关货物。在电商平台快速崛起的背景下,直播带货已经成为重要的商品营销模式之一,通过直播带货能够让消费者更直观、详细地了解产品,同时可实现实时互动,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购物体验。直播过程中,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有很多,需要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机制加以分析,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去引导消费者,增强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达成更高的销售额。

      直播带货营销模式的优势

      直播带货营销模式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与崛起,这与其本身存在的优势有密切关联,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多种机制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直播带货过程中,主播与消费者之间能够进行实时互动,在完成产品的演示的同时,也能及时回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确保消费者可以全方位了解产品,增强购买欲望。参与直播的主播还会采取低价促销、限时抢购、满减优惠等营销手段,并配合语言引导,以刺激消费者产生购买冲动。

      提升品牌知名度。直播带货能够借助直播平台的力量在短时间内吸引大量网民,而这些网民本身也是潜在的消费者。在主播的介绍及推广下,能够让某个品牌的货物有更高的曝光率,有利于快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从而形成品牌效应,吸引消费者购买。

      充分考虑消费者的个体体验,直播带货因具有实时互动的优势,主播可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分析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顾虑等,并及时采取对策,通过专业的产品介绍与解答,消除消费者疑虑,增强消费者体验。直播带货期间,主播通常还会采取抽奖、加入粉丝团等方式,提升消费者的参与度与粘性,增加潜在消费人数。

      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影响消费者决策的机制

      通过分析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对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影响因素,便于主播结合影响因素调整策略,吸引消费者成功下单,影响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产品内容和包装对购买决策的影响。直播带货过程中,好的产品内容和包装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消费者愿意多花费时间去了解产品。此时,相关产品在直播过程中就会有更高的曝光率。好的产品内容和包装还能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产品的相关特点,包括其功能、用途、价值等,从而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好的产品内容和包装本身就是产品价值的一种体现,会直接对直播效果产生影响,这些都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优惠与促销对购买决策的影响。众所周知,人在购买物品过程中很容易受到“贪图便宜”心理的影响。因此,商品价格就会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一个关键因素。当商品价格下降或者有促销优惠时,不仅能够吸引消费者,同时还会让消费者认为自己“捡到了便宜”,能够增强购买欲望。在直播带货过程中,主播通常会对营销的货物采取一定的优惠和促销措施,比如满减、折扣、赠送小礼品等。这些直播期间的优惠与促销会对消费者有较强的吸引力,能够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进而让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

      信任与口碑对购买决策的影响。直播带货过程中,主播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例如,主播的前期带货情况、对直播间不同产品的介绍是否与实际质量、品牌相一致,都会产生不同的口碑,并对消费者后续购买决策产生影响。如果主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与信誉度,同时推荐的产品质量也有保障,消费者购买后认为产品与主播的描述相符,不存在诱导、误导等情况,就能够对主播产生信赖,从而对其推荐的货物就有较强的购买欲望。消费者对主播有足够的信任、主播对产品的介绍清晰明了,就会提升影响货物的知名度、影响力,反之,如果参与直播的商品质量较差,再加上主播不负责任,对产品实际质量缺乏了解等,则必然会影响公众信任度,相应的也就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比如较多企业在直播带货过程中会邀请一些明星、网红作为主播,想要依靠明星、网红的“光环效应”吸引更多人进入直播间,增加产品曝光率,使得潜在购买人数有所增长,并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产生影响。

      互动情况对购买决策的影响。直播带货本身属于一种互动性较强的商品营销方式,主播在直播过程中不仅需要做好货物的介绍,同时还需要注重与观众的实时交流与互动。主播要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发表的意见快速做出解答与回应,让消费者感觉到被重视、被尊重。反之,如果主播只是一味地介绍产品,忽视消费者提出的问题或者不愿意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在缺少互动或者互动不足的情况下,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会降低,也就是会进一步影响其做出购买决策。

      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在当前产品营销中的作用已经得到证实,且在实际产品营销过程中有着自身优势。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可通过多种机制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在实际直播带货营销过程中,需要重视各种机制影响因素,从多维度出发,采取措施吸引并强化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直播带货时代提升消费者购买力要做对什么
  • 电信运营商怎么从营销渠道中升级“突围”
  • 戴雨森:新品牌出圈的两大利器
  • 从现在开始规划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建设
  • 代建模式将成为成都房地产企业新趋势
  • 刘汉元:风险要永远置于机会前
  • 侯孝海:消费趋势的显著变化之一是消费群体的更迭
  • 王煜全:人工智能的模式创新核心在于“服务”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