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邓丽君:用爱与坚持书写人生华章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4-01-19 09:10:26
  •   美思康宸集团总裁

      文/张子彤

      邓丽君是一位杰出的女企业家,拥有众多荣誉和成就。她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广东美思康宸集团董事长,同时还是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第九届人大代表。邓丽君荣获了惠州市惠城区“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和2023“深港澳杰出青年企业家”的荣誉称号,并在清华大学获得了“教育贡献奖”的殊荣。然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几年前,邓丽君只是一位普通的宝妈。

      美思康宸因爱而生

      8年时间,邓丽君创立的美思康宸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品牌成长为大健康领域的新锐国货品牌。作为创始人兼总裁的邓丽君在谈到她的创业初心时表示:“我的创业之路是从一名全职妈妈的身份开始的。一开始创业,我只是想一边陪伴孩子,一边做一些自己的事情,还能有点收入,这样挺好的。因此,公司就以我女儿的乳名命名,我希望我的思宸健康又美丽,所以叫美思康宸。”正是这份创业初心,让她将公司视为自己的孩子一般精心培育、暖心呵护。

      随着品牌不断发展,邓丽君开始规划更长远的计划和目标。为了打通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2020年,她拿出自己前期创业的全部身家,在积极融入大湾区都市群与深圳都市圈的惠州购买了4万多平方米的工厂,开辟了超30条自动化生产线。这一举措使美思康宸升级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链集团公司。

      为了把控产品上游的品质和价格,邓丽君采取了多项措施。她选择在广东英德发展溪黄草种植基地,在山东阳谷发展毛驴养殖基地,在新疆开发核桃种植基地,在宁夏开发红枸杞种植基地等。所有的种植基地都坚持零污染、零农药,养殖基地则坚持粮食喂养和科学繁育。这些举措不仅确保了原料品质天然安全,而且通过减少中间商差价,将中间利润回馈给顾客,打造出真正惠民的好国货。

      在共享经济与社交新零售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邓丽君并没有止步不前,2022年6月,她成立了美思康宸集团MCN(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孵化基地,在直播和视频号领域深入探索,带领公司开辟零售新赛道。

      展现“她力量”绽放“她风采”

      美思康宸集团现共有员工450余名,其中女性员工286名。自公司成立以来,邓丽君以身作则,激励全体员工发扬“巾帼扬帆”精神,不断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形象,充分展现了在社会与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她力量”。坐落在惠州惠城区东江湾工业园的美思康宸产业园红火兴旺、灯火辉煌,正如时代洪流中那些耀眼而卓越的女性力量一样,美思康宸集团也不断展现着女性力量的魅力。

      邓丽君的创业之路始终贯穿着对爱的初心。她不仅致力于精心打造公司的每一款产品,以回馈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还将这份爱深植于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中。她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的理念。创业10年来,随着企业的稳步发展和业务的不断提升,邓丽君始终将公益爱心理念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让爱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邓丽君非常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和教育。为了支持祖国教育事业,帮助学子圆梦,她慷慨解囊,为湖北省松滋一中捐赠奖教助学金72万元,为山东阳谷县捐赠助学爱心款50万元,为惠州新湖小学捐赠教学电教室,还为新疆阿克苏阿拉尔市一师三团辖区小学捐赠5万元的教学物资等。作为一位母亲,邓丽君深知孩子们需要关爱和温暖,因此,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更多孩子带来希望和温暖。

      邓丽君非常注重孝老敬亲。她表示,要帮助员工们更好地孝顺长辈,感谢他们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人才。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员工们树立榜样,弘扬孝道美德。在美思康宸集团,有一项特别的规定,即每月为员工父母发放孝顺金,这项规定已经坚持了4年多。此外,在邓丽君的带领和影响下,公司的员工们每个月都会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种敬老爱老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优良传统的传承,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邓丽君非常关爱员工,无论是公司高层还是保洁大姐,逢年过节都会准时收到公司精心准备的福利奖品;入职周年时,公司还会为员工举办感人难忘的纪念仪式,以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仪式感;当员工身患重病或家庭遇到困难时,她会主动送上巨额爱心救助款,帮助员工渡过难关。对于这位年轻的女总裁,员工们普遍认为她温暖贴心,感谢和感恩是员工的一致心声。

      邓丽君时刻不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暴发初期,身为在他乡创业的湖北人,她第一时间为家乡捐赠抗疫爱心款150万元,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关心和祝福。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支持边疆乡村振兴,她努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她主导开展了“新疆扶贫助农计划”“乡村振兴项目组·宁夏站”“乡村振兴项目组·富平站”等活动,助力当地农产业升级,增加了就业机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22年1月5日,邓丽君作为美思康宸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受邀参加由《环球时报》社和中国企业网联合主办的2022(第六届)博鳌企业论坛,并与格力集团总裁董明珠一同荣获“2022年度品牌人物·公益奖”这一殊荣。

      积善行,思利他。这是美思康宸集团的企业宗旨,也是邓丽君从始至终坚守的一份初心。相信这个用爱和坚持成就创业梦的故事,会激励更多女性突破自我,实现华丽转身。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邓丽君:用爱与坚持书写人生华章
  • 增强发展信心 共赴未来之约 2023(第七届)博鳌企
  • 同奋进 共发展 向未来
  • 马 成:专业为王 诚信为本 勇攀法律之巅
  • 张 雷:创建结构化数字档案管理新生态
  • 王旭良:静心耕耘,收获最好的“麦子”
  • 傅启才:开创湿巾纸全球智造标准
  • 初 洋:建立医疗健康品牌信任机制与科学传播新生态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