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赖宗伸:环保先锋 引领纸塑产业创新升级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3-12-28 09:15:08
  •   文/李萍

      包装行业是一个重要的生产服务行业,由于其限制性措施少,市场竞争激烈,企业规模差别很大,行业集中度很低。近年来,包装行业的部分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塑料制品业已经存在了超过100多年,但由于环保问题,正在遭受全球性的挑战;瓦楞包装行业在近30年的发展中经历了起步到巅峰,但目前由于内外部需求的变化而陷入困境;电商包装在过去5年中表现出色,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其每年高达40%的增量将不复存在。

      需求的减少与增量的渐失,使得中国包装业的诸多领域正处于失速的边缘。当包装业的稳定受到挑战,众多包装企业的生存受到威胁的时候,一个备受瞩目的包装门类应运而生。这个包装门类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与智能制造的特性高度契合,同时借助于3D打印等新技术的革命性进步,赋予了其维护包装业稳定运行与长期发展的神圣使命,堪称未来包装业的中流砥柱。这个新的门类就是纸浆模塑包装。

      赖宗伸是中国台湾知名环保包装加工企业迪乐集团的掌门人,他领导的技术团队凭借卓越的装备制造能力和出色的包装解决方案,成功帮助众多知名包装企业进军纸塑包装领域,并因此声名大噪。他们以一骑绝尘之势,引领着这个备受瞩目的行业。赖宗伸不仅被评为台湾十大杰出发明家,同时还带领公司先后获得2018第十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019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金奖。

      突破性技术改变纸塑业态

      赖宗伸首次提出纸塑产业垂直整合解决方案,这一创新突破引领了行业的发展,也让业界对纸塑盒替代胶盒和纸板盒的趋势燃起了新的希望。与其他包装版块相比,纸浆模塑采用一站式制程,从制浆、模具设计、机器模压到成品整场输出,都需要掌握关键技术以确保纸塑制造的效率与质量。

      赖宗伸研发的环保纸浆材料已获得独家专利的生物酶制浆技术,这项新技术能够通过改变木素结构,实现在低温常压下迅速将非木质纤维制成纸浆。这项技术的得浆率达60%—70%,用水量为传统做法的1/25,用电量节省18%,大大提高了纸浆制造产业的竞争力。2016年,赖宗伸制造出厚度超过1.6mm的纸塑盒一次成型,其外表光滑,拔模角度小于1.5度。这一成就标志着迪乐集团成为国内最早且唯一能完美生产拔模角度小于1.5度纸塑产品的模具制造公司。迪乐集团优于同行业的特殊生产设备和模具专利技术,使得制程周期短,产能和良品率高,产品外观与强度优异,而且生产成本低于竞争对手。此外,赖宗伸提出的解决方案还提供了从上料、模具、生产、质量检测到出货的全方位自动化技术,通过云端智能管理,大大提高了单线产能与良品率,并获得了低成本竞争优势。

      积极开拓市场,推动行业升级

      进入2019年,中国包装印刷工业持续调整,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无塑化转型升级。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和限塑禁塑政策的推行,以纸浆模塑为代表的新包装正在迅速崛起,逐渐蚕食传统的消费品包装的份额。这种新型包装以其环保、可持续性和定制化的特点,在外卖包装领域备受青睐。

      即使在看似坚不可摧的工程塑料制品市场,纸塑制品也有巨大的成长空间。过去10年,酒、茶、化妆品、卷烟、消费电子等领域的精品包装需求持续增长,但由于纸塑盒质量低下、外观粗劣,始终无法在这个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近年来,纸塑包装在模具制造、装备制造、制程改进和产品良率等方面取得了全面进步。此外,纸塑包装工艺流程短,适合在线操作,易于实现智能化等优势,世界知名企业如苹果、三星和谷歌等纷纷采用纸塑包装来替代原有的手机盒和吸塑内衬,这也为纸塑包装注入了新的生机。此外,在一些由工程塑料主导的日用品、电器、五金和汽车零配件领域,纸浆模塑也能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

      经过多年的业务拓展,迪乐集团如今已成为海峡两岸唯一针对品牌客户与包材供货商提供纸塑包装设计、生产设备、制程开发、模具制造等一条龙垂直整合的配套服务平台。他们成功整合了纸塑产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在各个环节进行不断的自主研发,成为少数有能力提供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纸浆模塑制造的全产业链公司,迪乐集团在技术方面不断取得突破,逐渐成为纸塑行业变革的领跑者。

      近年来,赖宗伸结合环保与前沿技术的迪乐纸塑产品被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广泛应用于高端纸塑包装,其中包括戴尔、联想、罗技、小米等世界知名企业。这些企业选择迪乐的纸塑产品作为包装材料,不仅因为其环保特性,还因为迪乐纸塑产品的高品质和独特性,能够提升品牌形象并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

      未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危机和资源危机,赖宗伸将积极应对,充分运用自身技术水平推动行业升级,为全人类创造更有价值的产品和体验。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赖宗伸:环保先锋 引领纸塑产业创新升级
  • 尹同跃:汽车是个热闹的行业 不知道最后谁是我们的
  • 六步走 做好乡镇企业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 起底财务造假与内部控制缺陷关联
  • 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税收政策优化策略
  • 利用PPP模式优化高速公路项目财务管理
  • 内部控制视角:白酒企业的“自救”路
  • 用审计助力企业摆脱“走钢索”的危险境地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