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赵晓琛:创新研发力量助力企业数智化运营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3-05-30 11:21:40
  •    文/李梦萱

      近年来,数字化技术不断迭代升级,让企业管理者越发认识到智能化企业的运营价值。面对日益加剧的行业竞争,众多企业以优化内部管理、降本增效为目的,不断推进自身数字化发展进程。企业数字化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企业的发展进程中,低代码可视化开发平台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对此,赵晓琛将其概括为“提效与赋能”。低代码开发平台作为一种仅通过可视化配置,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工具,能在合适的业务场景下实现大幅提升效率,在打破技术与业务之间的壁垒的同时,降低沟通成本,从而赋能公司业务发展。

      低代码可视化平台是工具的合集,通过建模和图形界面进行应用程序的可视化开发。早在2013年,时任京东金融对公研发部负责人的赵晓琛就提出了“流程式可视化开发”的理念。当时京东正处在数字金融科技服务板块的起步阶段,基于该理念,他带领团队推动了京东金融的技术革新,完成了“京保贝”“京小贷”等金融产品的设计与上线,使京东金融信贷平台实现跨步升级。

      赵晓琛长期活跃在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一线,深耕可视化平台研发。2006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并于2016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自2013年以来,他以产品开发负责人的身份,主导研发了民政养老、资产管理、虚拟车展等领域的多个智能可视化平台产品,帮助汽车之家、光大控股金融科技等多家公司实现业务数字化和互联网商业体系的构建。

      从技术革新的角度看,赵晓琛认为,好的低代码可视化开发平台能够成为企业数字化发展与商业创新的生产力。在汽车之家行业数字化改革项目中,他总体负责包括线索中台、活动中台、广告中台、数据中台等在内的中台体系设计与建设。随着中台体系的建立,汽车之家也由传统的“广告、线索、内容”驱动,转向互联网产业驱动,促使主机厂经销商向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经营指标与管理效率。

      2021年9月,已经在互联网、金融和汽车行业积累了丰富经验的赵晓琛,加入了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担任数字化中心负责人,开始在新能源赛道上构建低代码可视化平台,全面提升公司运营管理与数字化融合的速度和深度。

      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布局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华人运通将主要业务聚集在五大板块,即“全新智能汽车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并结合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支撑自身发展。

      目前,该公司自主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高合HiPhi,跨界融合了传统汽车产业与AI(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通讯技术,其中,高合HiPhi X车型是2022年“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全年销量冠军。华人运通以研发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作贡献。

      作为华人运通数字化项目的总负责人,赵晓琛身负企业发展重任,却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主导创建了契合公司发展需求的低代码平台——“智能中台”,并以此为基础,结合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支撑高合汽车业务数字化发展。与此同时,他还负责高合汽车数字化业务的管理,围绕内部数字化发展方向、数字化团队管理、数字化营销及智能售后管理等方面,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和方案。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赵晓琛不但为企业发展贡献了技术,还在管理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10年以上的管理岗位工作实践,赵晓琛已经具备了较为全面的大团队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在互联网、金融、汽车、数字化等领域有着自己的深入理解,也有独特的用人哲学,可以说,赵晓琛是这个领域的多面手。赵晓琛审时度势,明确企业发展目标,制定公司内部的数字化发展策略,并制定量化目标与可行性方案。同时,对于数字化部门的人员,他主要进行过程化和目标化的双重管理,结合个人工作水平和综合素养,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目标,以及统筹工作验收与业务推进。

      对于华人运通“智能中台”的价值,赵晓琛介绍称:“该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配置低代码数字化平台,解决研发成本高、业务变化快、管理难度大等痛点问题。”随着“智能中台”的逐步推广,其应用场景将覆盖研发、整车制造、营销、售后等多个业务环节,全面支撑华人运通汽车业务的创新发展。

      事实上,“智能中台”的应用空间远不止于此。如今,企业数字化建设涉及的环节越来越多,低代码可视化平台将覆盖更多场景,聚合平台、一体化开发平台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为了让平台的设计方案更好地落地应用,赵晓琛和团队也根据实际情况对中台进行升级改造。相信他在智能平台和业务驱动一体化阶段,能够为企业数智化发展提供更多助力,使华人运通在数字化建设进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赵晓琛:创新研发力量助力企业数智化运营
  • 在企业财务管理中进行业财融合的策略
  • 税收筹划在企业会计核算中的应用要与时俱进
  • 业财融合嵌入内控体系 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
  • 如何制止舞弊:企业会计的“妙手”与“鬼手”
  • 从财务工作底层逻辑推进会计信息化建设
  • 推进业财税一体化建设 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
  • 业财融合的关键是发挥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协同优势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