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企业工商管理培训要从全新角度科学开展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2-12-28 10:10:40
  •    文/李振声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工商管理理念的迭代和完善,企业的创新力和潜力也随之被挖掘,人们越来越多地关注到科学管理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如何做好企业的工商管理培训对企业而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企业在优化制度建设工作的同时,提升员工工作能力,强化对人才的综合管理,通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使企业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通过工商管理培训

      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时代在快速发展,对企业的管理要求也愈加严格,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要强化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工商管理培训则是以强化人才的专业素养为出发点,与时俱进,主动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积极利用先进技术,创新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将所学专业知识合理应用于企业经营发展中,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了解市场的基本动态。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若不能掌握自身基本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可能会错失一些机会。通过工商管理培训能够提升职工的专业技能,提高对市场发展前景的预判准确度,同时结合市场动态进行科学优化,帮助企业紧跟时代脉搏,为企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行。企业的管理工作建立在企业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而工商管理则是以专业化的方式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这就要求企业管理者有较高的专业能力,丰富的实践经验,二者深度结合对企业工商管理培训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对企业经营模式的创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传统管理模式难以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因此,管理者必须更新企业管理内容和方式,积极寻求更为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通过工商管理培训,可以及时向企业管理者传递最新市场动态和发展趋势,培养管理者创新理念,进而在更为完善的发展框架中搭设合理的经营管理模式。

      企业工商管理培训中存在的问题

      培训方式单一。现阶段,企业工商管理培训方式稍显单一,大多采用理论+考试的形式,枯燥且乏味的培训模式不能满足现代化企业的发展需求,无法达到培训的目的,自然难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重视程度不够,培训理念落后。有的企业对人才管理和培训不够重视;有的企业虽会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但由于缺乏完善的管理团队,培训只是流于形式,并未真正提升员工学习能力和管理水平;有的企业培训理念落后,不利于人才质量提升,可能导致企业人才流失。

      师资力量缺失。企业工商管理培训师资队伍结构不合理,部分教师学历偏低,理论基础薄弱,实践经验匮乏,行业普遍缺乏强大的师资团队。从实际情况而言,企业组织的工商管理培训大多选择企业内部职工担任讲师,其专业知识水平不扎实,导致专业知识无法得到有效普及,难以达到理想的培训效果。

      培训考核方式不健全。企业经营过程中,未能按照工商管理培训的基本要求开展相关活动,培训体系不完善,导致培训工作难以深入开展。相关调查表明,部分企业由于培训时间和场所等不固定,缺乏明确的目标,只做表面工作,呈现的结果自然不理想。由此可见,缺乏完善的培训考核机制,会降低培训效果,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

      完善工商管理培训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善用大数据技术,优化培训方式。大数据背景下的工商管理培训应该建立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基于对各类数据资料的综合分析,结合工商管理培训需求以及企业经营状况,确定完善的培训方案。利用大数据平台开展的工商管理培训活动,最大程度确保了培训的效果,节省人力、财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对此,企业管理者要把大数据思维融入企业决策、管理理念、工作方式以及企业文化之中,主动分析市场动态,不断优化培训方式,善用内外资源,确保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稳步提升。

      树立全新的培训理念。企业管理者要借鉴行业中优秀的培训案例,提升自我认知,切忌走进思维怪圈。要深刻认识到无论企业大小,工商管理培训是必然趋势,这与人才培养的目标相一致,问题的关键并非企业规模,而是管理者对培训的综合认知。例如在服务类行业,其内在逻辑是以人为本,受到技术约束,无论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内在要求还是服务为根本,当人才发展和服务质量趋于平衡后,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对管理者进行培训。

      例如某五星级酒店,主要为高端人群服务,所以酒店文化理念是“以人为本”,要求管理者有先进的理念,深刻认可企业文化,才能更好地管理员工、经营企业。要知道,无论是基层员工还是高层管理者,都希望在工作中获得价值认同感,所以更应该关心员工内心的真实想法,将“爱自己、爱企业”作为出发点,结合客户反馈,制定完善的企业经营体系。如何保持高水准的服务?重点是做好工商管理培训工作,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深刻认识培训的内涵,以及对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甚至将其延伸到战略层面,和企业长远发展有效结合。

      加强讲师队伍建设。为了提高培训质量,要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提升培训讲师的专业能力。一方面,需要有资格证书、极高道德修养、接受过思政教育并具有一定企业管理知识的讲师。另一方面,师者的责任是传道授业解惑,讲师要随时做好知识储备和更新工作,以学员为中心,通过提问、互动等方式提高培训质量。互联网时代的工商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体现信息技术的优势,企业可以设立专门的培训队伍,既有专业的管理能力,还要为培训工作进行科学指导,确保工商管理培训专业化开展。

      优化培训评价考核方式。为了加强对员工培训的组织与管理,使员工培训工作更加程序化、规范化,企业可通过构建多元化的考核评价体系,保证培训任务落实,提高培训工作效果。在对培训人员进行绩效考核时,要始终秉承公平、专业和客观的原则,实行人性化考核,并对培训结果进行量化分析,针对员工的出勤、培训表现和最终结果给出综合评价。

      企业工商管理培训是一项长期且系统的工作,不仅要求企业建立必要的定期培训制度,而且要求企业保证培训质量,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企业应该从全新的角度开展科学的培训工作,并结合自身经营情况,树立全新的培训理念,创新培训方式,健全培训考核体系,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目的。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企业工商管理培训要从全新角度科学开展
  • 酒店行业如何突围?三明市旅游酒店绿色管理方案可
  • 税务会计是企业规避税收风险的“守门员”
  • 激励企业研发投入 税收优惠政策可发挥更大影响力
  • 一份来自建筑施工企业的方案:如何做好增值税纳税
  • 电商平台高效运营的关键词:“买”“逛”“跟”
  • “剁手”后 消费者维权的正确方式
  • 从小众到国潮 汉文化IP如何成功“出圈”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