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饶 南:专注细分领域 做危化品物流行业领跑者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2-11-06 09:21:29
  •  

      长基供应链创始人兼总经理

      文/张莉

      供应链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十分特殊的行业,它是几乎所有其他行业的基础,无论工业、农业、建筑业、零售业,都需要深度依赖物流和其背后的供应链体系。

      有人说“无论联邦、亚马逊,还是顺丰、菜鸟……最终都是供应链链主之争。”数字时代,不仅地球越来越平,还越来越小,成败取决于连接、流通和响应的速度。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已发展到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智慧供应链新阶段。

      饶南,拥有20余年危险化学品物流行业经验,曾担任知名货运企业高管。2015年,饶南创立上海长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长基供应链”),聚焦精细化学品尤其是包装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配送。在饶南的带领下,长基供应链已发展成为业内标杆企业,与大量世界级制造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长基供应链创始人兼总经理饶南,一直专注于危化品物流行业,打造了中国第一家大规模应用冷冻冷藏技术管控危险化学品的全国性仓储网络、中国首个危险品零担全国运输服务,实现了高效率JIT配送,为危化品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他也成为危化品物流行业的创新引领者。

      饶南对行业有着深刻且全面的认识。他深知只有瞄准痛点,解决行业难题,才能在同行中脱颖而出。过去7年,饶南在中国主要经济区建设和运营了现代化的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储基础设施,解决了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不足、存储不合规带来的社会性风险问题,并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世界级客户提供服务,比如戴姆勒奔驰、宝马、台积电、陶氏化学、路博润、PPG、Axalta爱仕得、特斯拉等,成为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制造和售后服务供应链的关键环节。

      在长基供应链发展过程中,饶南始终以“技术创新、高效管理”为宗旨,带领长基供应链在危险化学品仓储和物流系统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所取得的多项成果均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及项目管理经验,针对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设施,饶南创造性地提出温控高密度存储系统方案,成功获批并建设运营,成为中国第一家大规模应用冷冻冷藏技术管控危险化学品的全国性仓储网络,以及第一个全面应用高密度存储系统的危险化学品仓储网络,为中国危化品仓储系统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深耕细分领域,成就行业标杆

      近年来,危险化学品事故频发,最为轰动、影响力最大的就是“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2015年的这次爆炸事故正是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造成的。事故中爆炸总能量约为450吨TNT当量,造成165人遇难,事故已核定的直接经济损失达68.66亿元,对社会造成了巨大危害。

      危化品存储和运输安全问题无疑是悬在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为了解决这一行业痛点,饶南决定将事业重心放在危化品物流领域,专注细分市场,即汽车行业上下游危险品配件、修补漆、生物医药、试剂、医疗器械、精细化工,并且以“让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不危险”为使命,以实现危化品物流服务的专业化、体系化、信息化为目标,致力于由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升级。

      2015年,饶南成立上海长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长基供应链聚焦精细化学品尤其是包装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配送,为国际性化学制造商、分销商或大量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先进制造业提供进出口货代、全国性储存、配送在内的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新的甲乙丙类危险品仓库,部分仓库设计有冷藏、冷冻、保温功能并可提供保税服务。据统计,过去5年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设立并取证经营(危险化学品储存类经营许可证)单体5000平方米以上的危险品仓库经营单位不超过10家,其中3家是由长基供应链建设的。

      在饶南的带领下,长基供应链已逐渐发展为危险化学品物流行业的标杆企业,其危险品仓库规划设计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先后成为中国仓储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涂料协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会员。与此同时,长基供应链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先后在河北、四川、安徽、江西、广东江门设立了项目子公司,用于危险品仓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覆盖全国主要市场区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网络覆盖面最广、功能最齐全的综合性危化品物流服务企业。

      打造温控高密度存储系统方案

      开启行业新模式

      近年来,跨境运输因为各种原因变得困难且成本高昂,周期也变得越来越长且不稳定,难以满足生产线的精确计划要求。由于这些先进材料主要从美国和日本进口,很大程度上也受到国际贸易关系管制的影响,因此所有厂家都选择在中国境内建立至少6个月的长期稳定库存,以对冲上述不利因素的影响。

      在此情况下,供应链的中国段就必须要提供可以满足以上要求的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设施,对于货物和设备的安全性也需要进行专门评估和合规性论证。同时,为了最大程度降低使用者的单位成本,这些特殊的库房还需要配备高密度存储系统——7层高的窄巷道货架系统。

      由于危险品必须储存在经安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危险品仓库(专用仓库)中,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设置危险品储存仓库,高密度存储系统是此前中国法律法规所不允许的。饶南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法规允许的温控高密度存储系统方案,并与供应商合作完成了详细设计,多次组织和多地政府主管部门的论证会议,成功获批并建设运营,成为中国第一家大规模应用冷冻冷藏技术管控危险化学品的全国性仓储网络,也是第一个全面应用高密度存储系统的危险化学品仓储网络,为默克化学、台积电、京东方、合肥长鑫等世界级制造企业提供规模化服务,网络管理物料多达8万种,储存单元7.5万个,保障了上述企业的供应链安全和稳定。

      科研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长基供应链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源于饶南对于公司创新力和科研能力的重视。他表示,创新依托的是技术研发实力,这也是长基供应链的核心优势之一。

      近年来,长基供应链在研发上的投入颇多,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年均7%以上,2020年更是高达8.78%。长基供应链拥有一支由多名留美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与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研攻关课题。长基供应链还建立了国家级物流工程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创新性地实施了物流工程人才的全方位定向培养计划。长期的创新基因正在为长基供应链逐步筑起城墙壁垒,客户黏性不断加强。

      长基供应链在饶南的带领下,其行业领先地位得到持续巩固。2021年,按照世界关税组织有关新版认证标准,长基供应链圆满通过国家海关总署AEO高级认证企业认证。由于海关AEO高级认证是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国际贸易企业最高信用等级,标准高、难度大,全国审核通过率仅为千分之五。此次长基供应链顺利通过AEO高级认证企业认证,对长基供应链今后的发展有着长远的影响,不仅大幅度提高对外贸易的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同时健全了公司进出口管理体系,加强了供应链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了公司持续有效健康发展的基础。

      饶南表示,创新是长基供应链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持的发展理念,也是长基供应链保持高速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长基供应链成立至今先后成为中国第一家大规模应用冷冻冷藏技术管控危险化学品的全国性仓储网络、第一个全面应用高密度存储系统的危险化学品仓储网络,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未来,饶南将继续带领长基供应链深耕危化品物流行业,推出适用于不同行业需求的危化品仓储系统解决方案,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饶 南:专注细分领域 做危化品物流行业领跑者
  • 电商直播带货,网红经济背后的主要推手
  • 你的酒店,会不会在消费者的“酒店网评”中被淹没
  • 不只是常识:工商管理如何维护市场经济的稳定发展
  • 一个新农村经济绿色发展样板的经验与策略
  • 让土地流转成为盘活乡村经济的内生动力
  • 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盐湖模式”
  • 征服年轻人的“怂火锅”如何“破圈”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