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一个产业园区如何让机械制造更为智能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1-12-14 09:59:57
  •    文/李 渔

      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吉林省东元精密制造创业创新基地相较去年同期总体营业额持续攀高,预计园区今年整体营收将突破亿元大关。东园区目前累计向百余位博士及科研专家提供了机械制造行业科研支持,已入驻行业精英企业近40余家。

      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元精密”)董事长王东介绍说。

      在众多行业受到疫情等宏观环境影响的情况下,东元精密保持产能稳定、实现增长的原因是什么?王东认为,在企业总体经营战略,以及人才战略构建及模式创新方面的突破性尝试与探索是关键。

      创办现代智能产业园区

    《全息姓名学》起名篇.jpg

      王东是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接触机械制造行业已有十余年。

      1987年8月毕业后,王东被分配到一汽锻造公司,成为一名基层员工。

      在这家公司的员工中,王东属于最活跃,敢想敢为的一批人。他喜欢深入车间,对于各个工作环节,他都乐于了解。他很快掌握了车间工作要点,通过扎实的实操业务能力,在职工团队中确立了良好的口碑,并先后担任车间主任和书记职务。

      1999年,王东调任一汽实业零部件公司,历任车间主任、经营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在任期间,王东不断优化管理体系,使企业扭亏为盈,职工收入连年稳步提高。

      2011年,王东斥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同年在吉林公主岭(范家屯)经济开发区,成立东元产业园。园区占地16000平方米,拥有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雕刻机、激光焊机等140余台机械加工设备。

      东元产业园是一家以信息化控制中心、信息化大数据、工业云平台为基础,集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智能产业园。东元产业园运用PLM系统,将机械、液压、气动、电气、电子及自动化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整合在一起,可为客户开发、设计、制造非标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工作站。

      东元产业园首先定位服务于汽车制造业,从汽车组件以及汽车悬挂系列、支架系列、转向系列等200多个品种的周边产品入手,年产各种汽车零部件50万套,在同行业中享有较高知名度。

      “要整合产业资源,使产、供、销园区化;研究、学术、发展特色化。”在王东看来,机械制造业不同于传统手工业或其他作坊式生产行业,机械制造业更讲求行业协作、一体孵化的合作模式。

      所以,王东坚持统一规划、规范实施,以及产业打包、连片开发、联动招商、生态孵化的园区发展战略与合作发展模式。

      敢为人先 “智”敬未来

      东元产业园,拥有独立的App(应用程序),以东元信息服务中心为核心平台,联动东元孵化基地内供应链上下游,形成整体信息化管理体系,从而实现全部资源的实时管理和优化,是王东的“智能产业园”特色之一。

      在保证自我信息流通同时,东元信息服务中心针对同类产业的公共需求,通过组织整合、集成优化各类资源,也可提供可共享的资源信息。针对行业、个体,通过精准的营销策划、周全的服务、科学的指挥调度,提供系统的辅助解决方案,进而体现共建共享的智慧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和协同制造模式的优势。

      据王东介绍,东元信息服务中心融合九大功能模块于一体:通过ERP系统、PLM系统、JIT系统,进行大数据集成,作为信息服务中心功能模块的大数据支撑。实现运营监控、企业经营情况展示、企业数据统计与分析、招商项目管理、门户网站、智慧仓储管理、园区一卡通管理,协同OA办公系统和权限管理。

      东元产业园自创办以来,先后被吉林省工信厅授予“吉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等荣誉,也被吉林省人社厅认定为“吉林省创业创新实训基地”,同时也是吉林省发改委认定的“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

      “机械制造一直以来都影响着这个世界的发展与变化,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智能生活,我们的日常起居,都依赖于最全面的机械制造与机械服务的支撑,在机械基础上,结合智能化的理念与升级,均跟制造业发展有着莫大关系。”

      王东认为,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就像物种进化一样,会把更具有领先性与实用性的品类留下来,排斥掉不符合发展需求、不被社会所接纳的东西,使其一直朝向一个方向稳定发展。这也是东元产业园的使命。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一个产业园区如何让机械制造更为智能
  • 一个贫困村,如何发展出促进共同富裕的“棋盘模式
  • 一个燕窝品牌的突围:没有品牌就没有竞争力
  • 一群鹿成为一个男人拥抱世界的窗口
  • 商会应该成为一个重情重义行稳致远的平台
  • 一杯咖啡里如何孵化出一个广域米粉品牌
  • 耳畔乡音:让民俗遗产鲜活起来
  • 李孟栖:以典型经验推进“双创”工作,为企业和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