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泼彩季即将来临!快快收好这份「缙云高质量登山踏秋指南」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1-10-15 15:19:15
  •   菊花黄,丹桂飘香

      秋色正酣,宜登高远望

      登高好去处?缙云这份高质量登山踏秋攻略在此,快收藏!

      一、小黄山

      缙云的山是多彩的,让你养眼。不论你何时来,或披玉带银,或峰峦染翠,或杜鹃透红,或黄叶铺金,总能叫你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缙云小黄山,山如其名,海拔1239米的山顶巨石旁,也有一棵“迎客松”傲然屹立着,在变幻万千的云海中彰显着“缙云屋脊”的磅礴大气。

      石鼓尖、黄金岭头、仙人头(仙能头)、夫妻蛇......从海拔1250米的牛厄岭背出发,一路跟随奇峰、怪石、云海的指引,越过山脊、穿过古道、行过山路,方能到达这深藏浙南一隅的户外秘境。

      登高指南:【小黄山山脊线】牛厄岭背 → 石鼓尖 → 黄金岭头 → 小黄山 → 仙能头(仙人头)→ 远洋坑 → 夫妻蛇 → 林场宾馆 → 牛厄岭背,全程约10公里。

      二、岩门景区

      缙云的山是灵动的,让你养性。“缙云川谷难,石门最可观”,这是诗仙李白于千年前为岩门写下的生动注脚。观岩门,奇峰耸峙、幽谷裂天、古刹梵音,有武夷山般奇绝,亦有云雾桃源之胜,也无怪乎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登临于此,心驰神迷,流连忘返。

      当下时节,区内的群峰、溪流、山林、村庄、池塘、庙宇......似乎每一件事物都接受了秋风的洗礼。就连那清晨傍晚,浓浓淡淡的雾气,都带着秋的讯息。

      秋色就这样逐步将岩门占领。只需跟随秋风的指引,便可以行走在风景如画的岩门,去打卡古洞栖云、磐石安禅、锦池映月、石龟听经、岩门锁翠、花岩织锦、笠峰戴雨、天柱卓锡......去寻觅醉人的秋色。

      登高指南:【岩门山脊线】岩门峡口→天柱峰→纱帽岩→山脊背→岩门村→花岩→大坪头→栖真寺→岩门,全程约9公里。

      三、黄龙山

      缙云的山是禅意的,让你养神。黄龙山是一座东、南、北三面有低丘环绕,唯西北留一缺口的环形状山。地处两翼山峦环抱之中的黄龙寺,古称黄龙山护法院,乃浙中南名刹,距今已有1120多年历史。据传明太祖朱元璋当年曾在此驻足,更是给黄龙寺抹上了一层传奇色彩。

      黄龙寺后古木参天,有多条山道蜿蜒其间。林荫禅意中前行二三十米,是黄龙山正中底部。

      相传黄龙山是龙的化身,在这里我们可以观龙头、看龙舌、摸龙鳞、捧龙卵、望龙爪,还可到“西游王国”赏唐僧理经、悟空献桃、八戒酣睡、沙僧挑担......

      也只有到深秋,黄龙山才释放出斑斓。山林染上层层色彩,与千年古寺相映成趣,更得山野遁世之意。婆娑一地的秋意,绚烂至极,也纯粹至极,抚慰的绝不仅仅是感官。

      登高指南:黄龙寺

      四、古方山

      缙云的山也是静谧的,让你养心。古方山,山深林密,涤尽喧嚣。主峰海拔1216米,相传为古代道教方士出入之地,有仙女洞、石龙洞等名胜古迹,为唐朝私盐古道。

      古方塘,有“天池”之誉,坐落于古方山顶,文字记载始建于三国吴赤乌二年,距今近2000年,是瓯江流域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入秋了,芦花一簇簇盛开,铺满古方塘畔前行的坡道,无限浪漫。于芦花飞雪、峰峦起伏、怪石嵯峨间直抵山巅,依山就势,俯视苍野,天凉好个秋,正是此景此情!

      登高指南:【古方古道山脊线】胡源乡上坪村→山铁岭古道→仙女洞→古方塘→仙靴岩→纱帽岩→上坪村后山竹园→上坪村→岩门,全程约8公里。

      缙云的山川,居云巅之下,处群森之中,采泰山之雄、纳华山之险、蕴黄山之奇、涵峨眉之秀,将一切锦绣玉色融为一体,正适合登高望远。

      秋日之美,不止于静。或近或远,信步闲游,一起出发去看看人间缓缓披上的秋衣裳吧~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泼彩季即将来临!快快收好这份「缙云高质量登山踏
  • 刘洁调研光谷光电子企业,以政府有为助推企业高质
  • 市局召开2021年县区质量工作考核暨缺陷消费品召回
  • 网传“长沙家庭月收入达3.8万?”刚刚,真相来了
  • 近期市场上查获大批量、多品类假冒宝马配件,专家
  • “铁拳”打假:37瓶假冒名酒被查获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整治城乡结合部、农村地
  • 卖55瓶假冒茅台酒,罚!海南公布2021年民生领域十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