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大连广东商会党支部:“五抓 五促”引领商会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21-09-04 10:34:21
  •    近几年来,大连广东商会党支部在连粤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联系商会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社会组织功能定位开展党建工作,既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又促进了商会高质量发展,加快了向一流社会组织迈进的步伐。其主要特点可概括为“五抓、五促”:

      抓思路、促作为,强化党建工作地位

      一是在《大连广东商会章程》中明确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地位。二是在商会发展思路上把政治建会摆在首位,形成了“政治建会、合力办会、发展兴会、文化旺会、法规治会”的大连广东商会办会思路。三是在商会党建思路上,确立了“围绕会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会建”的方针。四是在商会领导班子配备中,加强党员份额。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以上有4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会长是党员,监事会中有2名党员,监事长是党员。这有利于在理事会、监事会做决策,在日常工作中讲政治、树正气、走正步。五是在半年和年终部署总结工作时,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等内容作为第一条,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抓学习、促提高

    《九天玄数》书.jpg

      坚持思想引领“强根固魂”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促发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适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019年“七一”期间,大连广东商会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关响应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大连讲师团特聘教授、大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刘永明作“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与制胜密码”专题讲课;组织党员代表到先导区考察参观,感悟改革开放成果;积极参加市直机关组织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

      2020年6月23日,商会组织会员到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历史珍藏馆举办“缅怀伟人记初心、继往开来担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日活动。

      2021年6月1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会在大连市博物馆举行“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党日活动。通过学党史、学习先辈人物的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党员担当作为。每次参观结束后,都举行了座谈会,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在抓好党员教育的同时,注意在会员中加强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诚信守规教育,在商会形成正能量氛围。

      抓责任、促担当,合力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大连广东商会强化责任担当,商会领导班子带领商会工作人员压实防控责任,同时积极利用网络、微信群等宣传工具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六防六控”等大决策部署,及时发出倡议,结合会员企业特点,科学防疫防控。在此期间,商会积极宣传“金百味”集团、东星健康产业集团等科学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商会会长林东儒捐款1.37万元的事迹,在商会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氛围。此外,商会还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持续推进复工复产,为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抓队伍、促规范,做好经常性党务工作

      党员管理把好申请关、政审关、培养关、发展关,已初步形成素质较好、结构合理的党员队伍及后备队伍。

      党员教育分散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教育形式实地参观学习与邀请专家授课相结合,学习交流座谈讨论与微信群互动相结合。商会还采取走访和个别交谈的办法,及时把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动态。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组织要求,做好经常性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

      抓创新、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会建+服务”工作新模式

      大连广东商会党支部采取全方位关注、多角度介入、近距离交流等方式,促进党建工作与商会建设有机结合。比如,参与商会会员大会、理事会、办公会及走访会员,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沟通协调,发挥好党支部对商会的思想舆论引领作用、对党务工作的决定权、重大事项建议权、班子成员推荐权、违规操作否定权,真正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促进了大连广东商会建设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对推动商会进入一流商会行列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连广东商会党建工作受到大连市直机关工委、大连经合办党委、驻连机构异地商会党总支的充分肯定。大连市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党委授予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民政部、国家发改委调研小组到大连广东商会调研考察,广东省驻沈阳办事处全体党员到大连广东商会专题调研党建工作,纷纷给予赞誉。

      今后大连广东商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力争党建引领更突出、党建基础更规范、党建品牌更响亮、作用发挥更有力,以一流的党建工作促进商会高质量发展。

      (文/王启怀)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大连广东商会党支部:“五抓 五促”引领商会高质量
  • 姓贾的数亿元投资辣酱为什么失败了
  • 如何给只出钱不干活的人分配股权
  • 初创公司学谷歌管理:一记耳光打在创始人的脸上
  • 唐 岩:在我们公司 我的作用是吉祥物
  • 俞永福:跟腾讯PK我内心受到很大冲击
  • 陈东升:泰康最成功的秘诀是低成本迅速铺设网络
  • 不广告的智慧:烟草品牌IP成长新思维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