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亚马逊自营店销售九牧不合格商品 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三”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18-05-25 15:13:42
  •   

      图中显示洗漱柜柜门已脱落,内部为泡沫颗粒板填充。

      原投诉帖:亚马逊自营店销售不合格产品,推脱责任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曹佳琪)“一个不负责的产品,在一个没有担当的平台销售,最终受害的是消费者!”5月22日,红网《消费维权》收到了长沙胡先生的投诉,称亚马逊自营店销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不合格商品,希望亚马逊能够“退一赔三”。

      网友:亚马逊客服售前存在欺诈行为 售后无担当

      5月10日,胡先生在亚马逊自营店购买了一款九牧的304不锈钢洗漱柜,在购买前,胡先生通过商品页面上的咨询方式联系到亚马逊售前客服。“亚马逊客服告知我,这款不锈钢洗漱柜的柜体包括柜门都是不锈钢材质的,导致我信以为真,下单购买了这款洗漱柜。”

      5月16日,胡先生收到了洗漱柜,拿出来不久后柜门就脱胶掉落,“柜门差一点砸掉我的脚”。胡先生查看后发现,掉落的柜门里面居然填充有15mm厚松软的泡沫颗粒板,“固定柜门的螺丝被象征性的拧到泡沫上去,因为泡沫质地松软根本不受力,所以这么做起不到固定作用。”

      事后,胡先生多次致电亚马逊,亚马逊都以“还在联系厂家,需要等结果”进行答复。一周后,胡先生联系九牧开具了“产品退换货鉴定单”,亚马逊才答应安排上门取货退货。

      “但是亚马逊对售前咨询欺诈客户下单以及延误我家装一周的损失不予补偿,没个说法。”胡先生认为,洗漱柜与亚马逊售前客服描述的材质不符,亚马逊平台存在欺诈行为,应该退一赔三,也应该对售后导致的家装滞后损失给个说法。

      亚马逊:建议重新走一次流程

      在亚马逊的官网上可以看到,亚马逊销售的商品分为亚马逊自营与入驻卖家。亚马逊自营商品是由亚马逊直接销售和发货的,也是由亚马逊办理退换货及售后事宜 。

      5月23日,记者拨通了亚马逊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暂时无法回应,24小时内将会有专业人员与记者沟通。

      5月24日,亚马逊投诉部门就此事联系了胡先生,建议胡先生重新走一次“问题反馈”流程。之后记者多次联系亚马逊,亚马逊都以“有专业部门处理,还在核实中”进行答复。

      九牧:柜门脱落问题是第一次出现

      针对九牧304不锈钢洗漱柜柜门脱落的问题,记者联系了长沙九牧卫浴。九牧服务人员称“这款洗漱柜的工艺是这样,不锈钢内部是泡沫板的,但是柜门脱落的问题还是第一次出现。”

      经过九牧服务人员的核查,初步判定产品为品质问题。但对于胡先生“退一赔三”的诉求,九牧服务人员认为消费者应该联系销售商。

      律师:消费者可依法维权

      对此,红网联动律师、湖南天楚律师事务所刘国梁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故消费者发现卖家有上述法律规定的违法行为,可依法维权;而对于卖家而言,也应严守诚信原则,否则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如果只是产品质量瑕疵,应该向销售商索赔。如果产品质量缺陷导致人身、财产受害的,可以要求销售商和生产商承担连带责任。”刘国梁律师建议,如果双方协商不成,消费者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权。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