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深圳警方联合阿里打掉一销售假冒化妆品团伙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18-04-29 16:46:57
  •   日前,深圳警方打掉一个销售假冒品牌化妆品的犯罪团伙。该团伙隐藏于深圳一出租房内,销售多种假冒国际品牌化妆品。据嫌犯供述,该团伙明知货源是假但因差价利润巨大而铤而走险。据警方介绍,此案的成功侦破,阿里巴巴主动推送线索和大数据分析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警企合作在打击食药假犯罪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悉,自今年1月起,警方及食药、质检等部门联合阿里公司,开展对部分知名美妆品牌的专项打假行动,并联手围剿线下的假货源头。

      出租屋囤假化妆品:产品发霉、包装粗糙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食药环侦大队副队长蒋瑞告诉记者,近期,阿里巴巴专业团队主动向警方推送一条涉假线索,称深圳原关外某出租房内疑似销售假冒化妆品。警方经侦查发现线索属实,随即立案调查。与此同时,品牌权利人对该化妆品进行鉴定,确认为假货。

      警方发现,该窝点并非每天都发货,但每次发货至少一百多件,装满一到两个编织袋,快递每天晚上9点左右上门取货。

      4月24日晚,警方联合市场稽查部门来到该小区,在一间房屋内,将正准备发货的三名男子抓获,民警及执法人员随后依法进行检查,发现整个三居室的住宅都被用来当做仓库,每个房间都放着不同种类的化妆品,客厅则放着打包快递所需要的包装纸盒。经过清点,这些化妆品包括涉嫌假冒知名品牌的腮红、眼影、喷雾、防晒霜、眉粉、遮瑕膏等多个种类,共计20余箱。现场有多个待发出的快递,收货地址几乎涵盖了全国各地。

      经某知名化妆品牌权利人代理人当场查验,确认现场查获的化妆品均为假货。他拿起一款仿冒产品说,“这个质量很差,已经发霉,还有东西漏出来”。他说,“我们也拿去鉴定过,是假的,从外观包装、纸质上也能看出是假的,很粗糙。防晒霜正品应卖两三百块钱,假冒的只卖52块”。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药品稽查处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查获的其他品牌的化妆品都没有中文标识。为明确该批化妆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该局已对涉案化妆品进行抽检。

      嫌疑人:从外地工厂进货,明知是假赚取差价

      办案人员透露,收网时,房间内仍有多台电脑处于交易状态。窝点内一名嫌疑人恰好在答复买家发来的质疑:“包装不一样,材质不一样,你们是真假混着卖吗?一点都不遮瑕,就是假货。”有人追问货从哪里来,嫌疑人的回复是:“没准是天上掉下来的,怎么就突然掉我们家了呢?”

      一名嫌疑人承认,这些产品都是从外地的一家工厂进货的,拿货的价格非常便宜,他们卖假货是为了赚差价,一瓶进价10元的药妆,销售价格52元。“比如这个爽肤水,就是用水做的,一瓶能挣几十块钱”。

      据警方介绍,该案人赃并获、证据确凿,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截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阿里巴巴:该案仅为警企合作打假的“冰山一角”

      据了解,这并非阿里巴巴今年在美妆打假专项行动中协助警方破获的第一起案件。

      阿里巴巴专业团队高级专家诚黎称,今年1月5日以来,阿里巴巴专业团队联合10个全球知名美妆品牌权利人,与公安、食药、质检等部门发起了“颜如玉美妆打击专项行动”,积极通过主动推送涉假线索深挖制假源头,来推动全球美妆行业的品牌治理和建设工作。

      近几个月,阿里专业团队主动与食药、公安等部门洽谈,推动线下美妆类目假货打击专项行动。在此期间,美妆类目打假案件陆续落地,而部分案件还在侦办当中。

      “打假是持久战,线上线下都努力在共同打击。”诚黎说,数据技术已经转化为阿里打假的巨大推动力:2017年主动删除的疑似侵权链接中,一上线即被封杀的比例高达97%;阿里巴巴向司法机关提供线索,协助抓获制售假涉案人员1606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328个。

      诚黎说,2017年阿里巴巴联合社会各界在网络假货治理方面取得很大突破,下一步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围剿假货。”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