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停产!巨亏16亿!别了,一代汽车巨头!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18-04-29 16:42:50
  •   三十年前,它风靡全国,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是第一个出口到美国的中国轿车品牌,

      三十年后,它无人问津,一年巨亏16亿,深陷退市泥沼......

      它就是,夏利。

    夏利汽车停产!巨亏16亿!别了一代汽车巨头!

      被誉为“国民车”的夏利品牌今年宣布暂时性停产

      八九十年代,“万元户”们骑上了铃木,定价高达10万元的夏利汽车,是所有人奋斗的终极目标。

      1986年9月,以“全散装件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1990年,第一辆三厢夏利下线,售价10万元,成为极少数消费者才能拥有的“奢侈品”,大家都为能买到夏利而自豪。

      曾经的夏利,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的上是“国民轿车”的鼻祖。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2000年前后,夏利在出租车市场的份额高达40%左右,在北京更是高达70%。2004年,夏利品牌宣布了100万辆汽车的下线。但此后,夏利快速跌落。

    夏利汽车停产!巨亏16亿!别了一代汽车巨头!

      而今年,夏利品牌宣布暂时性停产。暂时性停产的背后是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窘迫的经营现状。

      一汽夏利几乎资不抵债

      一汽夏利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1亿元,同比下降28.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1亿元,同比降幅达1110.64%,亏损严重。一汽夏利资产总额为49亿元,同时负债总额为48.1亿元,净资产仅有8831.2万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8.2%。

      一汽夏利于2018年4月11日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4月19日一汽夏利发布延迟披露《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理由是由于《年报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部分回复内容尚需进一步修改并补充完善。

    夏利汽车停产!巨亏16亿!别了一代汽车巨头!

      4月20日晚间,一汽夏利回复了问询函,详细披露了业绩亏损的原因。

    夏利汽车停产!巨亏16亿!别了一代汽车巨头!

      夏利汽车的没落,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究竟是什么让一个曾经煌的老品牌沦落到如此惨境?

      4月20日晚间一汽夏利针对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的回复,给出了答案:

      公司也存在对国内汽车市场认识和前瞻研究不够,自身产品开发、营销能力和意识、品牌塑造能力不强等问题,导致近年来,在经济性轿车市场快速萎缩的背景下,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步伐未能跟上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快速变化的需求,公司产销规模、盈利能力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主营业务利润处于亏损的状态。

      关于产品毛利率大幅下降:公司2017年度整车销售量比上年度下降26.40%,汽车制造业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30.41%,主要原因是公司2017年为适应市场的需求,主推的销售产品是D60、A70车型,与2016年相比,销量结构、销售价格进行了调整,同时,产销规模也有一定降低,造成毛利下降幅度较大。

      关于是否过度依赖投资收益:公司主要联营企业情况如下:

    夏利汽车停产!巨亏16亿!别了一代汽车巨头!

      虽然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尚未完成,产销规模较低,自身亏损金额较大,但是近年来公司通过上述联营公司投资收益获得利润来弥补部分亏损,公司对联营公司存在一定程度的依赖。未来公司将通过落实经营改善措施,逐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降低投资收益占净利润的比例。

      一汽集团的联姻,从此走向下坡路

      业内人士分析,夏利与一汽重组后企业的经营发展受限于一汽集团制约,没有了独立的决定权。这导致了夏利走向下坡路。

      产品线走低端,自取灭亡

      如今在中国车市,各大车企都在积极向上,努力研发自己的中高端产品,夏利融入一汽体系后,就被钉在了经济型低端市场上。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成功的原因可能有千万种,但失败的原因却是惊人的相似,不能及时的跟上时代的潮流,那就只能等着被抛弃的命运!

      进军新能源汽车夏利或有机会

      4月20日晚间一汽夏利针对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的回复中表示,2017年,公司停止了老车型的生产,全力进行新产品的生产准备和市场推广工作。

      2018年3月,公司已推出了三厢轿车骏派A50,预计下半年还将推出跨界车骏派CX65和A级SUV T086等产品。新能源车方面,公司也将在今年投放续航里程达到300km的A70EV纯电动轿车,新款A级SUV的纯电动车型也将在2019年投放。届时,全新系列的产品将极大改善公司产品线,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初步实现。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