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315被爆料:某品牌Z6投影被质疑夸大宣传

  • 责任编辑:新商业 2018-03-20 15:29:00
  •   315被爆料:某品牌Z6投影被质疑夸大宣传

      昨天让众多企业心惊胆战的315晚会终于过去了,央视曝光了大众发动机进水、山寨杏仁露等消费问题和消费陷阱,众多资深人士纷纷跟进曝光行业内幕,譬如昨天一篇名为《315警惕陷阱:微投的谎言何时才能终止?》的微博头条文章,就在智能投影行业引发轩然大波。

      文章指出,某品牌投影最近发布的一款1080P新品Z6,广告宣称700流明,而实际亮度不足400,让众多抢购用户一片哗然,也引发多家平台争相转载。

      该文章主要指出了Z6两大问题:一是玩弄文字游戏,以峰值亮度误导用户;二是低流明高分辨率的投影产品没有实际意义,只是个噱头。

      到底有没有玩弄文字游戏?

      从文章所提供的图片来看,Z6在流明的宣传上确实不够严谨。广告宣传700流明,参数上却标明500-700流明。实际上,700流明是Z6的峰值亮度,500流明是标准亮度。上述爆料文章指出,所测实际流明不足400,可能是投影机器存在个体差异。

      什么是标准亮度?

      投影在稳定工作时所实现的亮度,也就是标准模式下,用户在正常观看投影时的实际显示亮度。

      什么是峰值亮度?

      就是投影机所能达到的最大亮度。

      那么,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不能用峰值亮度来正常看投影呢?那是因为峰值亮度是靠通过拉高绿光等来提升亮度,实现参数上的"好看",但实际会导致画面偏色严重。

      如果你真的用峰值亮度来看投影,那么就真如文章所说,看到的不"白雪皑皑",而是"绿雪皑皑"了。

      所以关于第一条玩弄文字游戏的指控上,作为一个围观群众,我认为Z6确实需要更严谨。同时,也要提醒用户在以后选购投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峰值亮度和标准亮度,标准亮度才有参考意义,这也是我们正常观影时实际能用到的亮度。

      低流明高分辨率投影值得买吗?

      该文章指出的第二个问题就是说像Z6这样低流明的1080P只是个噱头,并给出了一个很有力的证据:一张Z6在强光下变成白茫茫的图片。

      Z6的低流明在有光环境下整张图变成白茫茫一片

      实际上这个问题涉及到至今留存在智能投影行业的一个争论:高流明?高分辨率?到底哪一个更重要?

      高分辨率需要高流明支持,这是行业公认的准则。但是如果高分辨率和高流明,只能选一样的话?你会选择哪一个?

      纵观智能投影行业发展史:亮度的提升,从当初的300流明到现在的超千流明;分辨率的提升,从720P到1080P。亮度的提升迅猛于分辨率的提升,要知道供给由需求决定,那是不是说明,亮度远比分辨率重要?

      当然,也有可能是智能微投早期亮度太低,发展空间大才导致亮度提升更快。

      不论是亮度更重要还是流明更重要,文章中有一个比喻让我印象深刻:在黑暗的房间用显微镜看细胞,没有足够光线,你能看清?

      但是多高的分辨率需要匹配多高的流明,才能达到理想的投影观看效果,目前尚无标准,众多投影厂家似乎也有志一同的忽略了这个问题,没有出具相关指导建议。

      实际上,作为一个围观的吃瓜群众,看到这里,并不想针对某一家企业某一个型号产品进行更多的评论,我只想说,和谐社会,不要光指出问题,请告诉我们解决问题的答案,谢谢!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