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质量问题缠身的英菲尼迪,将何去何从?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17-10-17 12:14:27
  •   导语

      在同级别对手的活跃表现下,英菲尼迪如再不醒来,不知在国内汽车市场是坚持还是退出了?

      英菲尼迪作为日产汽车公司旗下的豪华车品牌,1989年该品牌诞生于北美地区。凭借着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英菲尼迪迅速成为全球豪华汽车市场中重要的一员。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爆程度有目共睹,为从中分一杯羹,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成立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英菲尼迪”)来应对中国市场,可是近年来它的日子可不太好过。

    timg

      说到国内豪华车阵容销量一直居高不下的无疑是BBA了,多年积累的品牌力及产品力使其销量是名类前茅。在第二梯队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林肯销量也都是欣欣向荣,然而本应该有同样待遇的英菲尼迪却有点儿不尽人意了,销量惨淡,危机四伏。

      国内汽车市场在一片繁荣的衬托下,如今的东风英菲尼迪可谓是显得格外的凄凉。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12811辆,虽然同比增长9.8%,但是这与其2014年制定的“2018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相差甚远。由于英菲尼迪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经销商利润下滑,一直标榜的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也同样被修改。并且国内英菲尼迪所处的竞争环境尤为激烈,如果在竞争力方面不多下点儿功夫,那么未来的路真就越走越窄了。

    timg (1)_副本

      目前,英菲尼迪在华销售的全系车型共有十款,轿车及轿跑车四款,包括Q50、Q50L、Q60、Q70L;SUV有6款,包括QX30、QX50、QX60、QX70、QX80、ESQ。虽然英菲尼迪在售车型达十款之多,但真正走量的产品是国产的QX50和Q50L。

      1.经销商退网

      英菲尼迪很长一段时间都被经销商退网的阴影所笼罩,当然这也是因为该品牌旗下车型实在太少,跟新速度比较慢,完全跟不上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脚步,导致它的竞争力急剧下降,及时国产化也难以挽回局势,然而只能选择降价,降太多,经销商的利益损失就太大了,也就很难在做下去了。在温州、义乌两地已经有超过100位车主无法享受该品牌承诺的保养内容,而不得不驱车数百公里去其他城市。导致消费者售后的维修保养得不到保障,其形象在用户心中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据媒体报道,线下英菲尼迪QX50的优惠最高达6万元,Q50L车型的优惠幅度达5万元,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英菲尼迪经销商的单车利润仅有0.68%。并且自年初至今,平均每月都会有全国部分地区的经销商提出退网的现象。

      2.产品更新速度慢

      产品的换代速度慢跟不上市场节奏,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国产车型占据了六成,但是截至目前为止,英菲尼迪仅有Q50L和QX50两款车型,产品力十分薄弱。老旧的QX50依然停留在2015款迟迟没有换代。另一款车型Q50L对比凯迪拉克ATS-L,动力性能与性价比都比不上,相比于沃尔沃S60L,可供选择的动力组合不多。本毫无优势的Q50L却依旧以老样子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求生存。

      3.召回事件频发

    16635047312675711459

      2016年的4月份,召回进口Q50、国产Q50L、国产QX50以及进口QX60,共计57648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6年7月份,英菲尼迪再次对旗下的Q50L以及Q50进行召回,共计6894辆,其中包括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2014~2015年款国产英菲尼迪Q50L汽车,共计2924辆。

      不久前,英菲尼迪再次发布召回令,召回部分英菲尼迪Q50、QX50、Q50L等车型。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635辆。

      接二连三的召回事件,也使本来就处于窘境的英菲尼迪处境更加尴尬。

      4.产品质量问题

      万变不离其宗,产品质量这无疑是用户最关注的地方,可是在汽车投诉网了解到不少关于英菲尼迪的投诉,大部分车主对英菲尼迪质量和服务强烈不满。

    截图01

      其中一位车主叙述道:7月20号晚九点半正常行驶中发动机突然抱死(没有警示灯亮起)。21号凌晨三点叫板车拖到嘉兴英菲尼迪4S店。去店检查发现发动机抱死,向厂家报备后25号拆解发动机发现机油滤芯都是铁粉。初步判断由于滤芯堵塞导致机油压力不够,无法轮滑轴承而导致抱死。目前更换发动机总成。这也使车主对车子的质量产生了质疑,为什么2年的车会有这么大的问题?

    截图00

      这位来自重庆的车主也同样是被车身质量问题给坑苦了,目前问题还正在协商解决中。通常谈起日系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必定是质量稳定可靠,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5.人事调整影响

      给东风英菲尼迪带来有利开局的戴雷辞去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一职,随后,现任英菲尼迪全球首席运营官武佳碧紧急接盘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武佳碧“代岗”3个月后 的2016年4月,陆逸成为东风英菲尼迪和英菲尼迪中国新任总经理。

      原本有个不错的开局,2015整年销售额为40188辆,作为一个新晋豪华品牌而言已经很难得了。然而2016年的表现只是增长了3%,几乎是原地踏步。有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遭遇成长困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高管人事变动较为频繁,公司缺乏长期稳定的战略思路。

      结语:英菲尼迪目前的颓废之势已非常明显,从16年发生的召回事件,到后来3次高层变动造成管理混乱,加上经销商退网风波不断,英菲尼迪在中国混得可不太成功。英菲尼迪入华11年,国产三年,根本没有拿出较有竞争力的产品出来,这必定也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

      对比其竞争对手,而沃尔沃、凯迪拉克,都是在产品上下了狠功夫才获得今天的进步。在同级别对手的活跃表现下,英菲尼迪如再不醒来,不知在国内汽车市场是坚持还是退出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