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假冒清华大学来办培训班 家长们集体识破骗子套路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17-09-14 17:10:27
  •   

      都说新高考后语文、数学和英语非常重要,如果有个来自顶尖高校的名师辅导班来给你家孩子培训数学和英语,作为家长你会心动吗?如果对方开口要12000元,你会马上汇款吗?昨天上午,一个骗子想利用清华大学的名义骗取嘉兴一中高三家长们的培训费,结果被机智的家长们集体识破了!

      一个破绽百出的培训班通知

      “你们看到这个通知了吗?”昨天上午11点20分,嘉兴一中高三学生小范的爸爸在2018届一中家长群里发了一张照片,然后询问群里其他家长。通知的名字是“清华大学培训通知书”,左上角盖了一个清华大学的校徽。通知内容很短:“热烈欢迎我校邀请到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到我校举办培训活动!为使学生掌握数学、英语知识,提高数学、英语素养,学校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设培训课‘清华数学培训班’、‘哈佛英语培训班’,现将培训内容和相关事宜公布如下:培训课程:英语辅导+数学辅导;课程内容:1.对听说读写各项进行系统的训练,让学员可以轻松融入授课环境;2.考核学员对所学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根据不同学员的测评情况制定培训方案。报名要求:必须经过家长同意且由家长报名交费(不收现金)。报名程序:学校任命李老师负责报名事项。培训地点:本校教学楼。”通知右下角落款是:学校教务处,上面赫然盖着“清华大学”四个字的红色印章。

      小范爸爸发了这个通知的照片后,群里家长有的发了个“?”,有的说没有收到这个通知。小范爸爸说,刚才儿子的QQ头像闪动,然后和他说学校这两个培训班的报名马上要截止了。“儿子的QQ上还说,这次的培训班是清华大学的老师亲自过来上课,有10多年辅导孩子高考的经验,能大幅度提升他们的成绩。”小范爸爸问儿子:“你不是应该在上课吗?怎么有时间在QQ上和我说话?”对方说自己正在上信息技术课,在微机教室里,因为事情紧急,所以就在课上来和父母商量,然后就催着小范爸爸汇款。儿子的QQ头像很快又发来这么一条:“学校一个星期之前已经通知孩子回去跟你们家长商量培训班的事了,您怎么现在才过来给孩子报名啊?现在全校150个名额已有145个同学报名填表了,我下午就要把培训班的名额确认好后拿到教育局给领导审核了,您现在才过来给孩子报名还来得及缴费吗?”

      家长群里的家长们从通知的行文方式等细节推敲,都认为这个所谓的培训班破绽百出,不可信。一位爸爸说:“骗子手段粗劣,错误百出,最关键是落款错得可笑。”还有一位妈妈说:“我刚刚也遇到一个骗子,叫我妈,说他是小星星,申请加我QQ,我加了以后问他是谁,他说他是小星,在上信息技术课,我再问他是谁时,他就把我删掉,溜走了。没说钱的事,可能是还没来得及说。”但是骗子一直没有放弃小范爸爸,假冒儿子要求他尽快汇钱。小范爸爸就和对方说:“今天中午12点半吧,我在学校门口等你,你出来一下,我们商议后我再汇钱。”

      教育部门:不可能组织和审批这样的培训班

      到中午12点半,小范爸爸在学校门口果然没有遇到QQ上说要碰头商议的“儿子”,“可以证明是骗子无疑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嘉兴市教育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是不可能组织这样的培训班的,更不可能对这样的培训班进行审核。这种占据学生晚自修时间又收取巨额培训费的培训班,即便是真的也是违规的。

      记者也采访了嘉兴一中教务处,教务处负责人向记者强调了两点:一是学校不可能组织这样收取巨额费用的培训班;二是学校有时会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或顶尖学校的教授来学校做讲座,那都是学校出面邀请和安排的,不会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所以也提醒家长,类似收取培训费的所谓培训班,都是假的。

      这个骗子的骗术被机智的一中家长们识破了,有热心家长随后还给记者发来了国内其他地方的类似新闻:孩子的QQ之所以会被盗,是骗子们通过QQ申请加入了一些有名学校的QQ群,将买来的木马程序链接发给该群的人,只要群里的人点开链接,他就可以在后台盗取QQ号,然后看对方是否有父母联系人,如有就假冒对方向对方父母说有培训要交培训费。有的骗子为了让家长深信不疑,还会提供一个电话号码,说是负责报名的老师的电话号码,家长打电话过去核实,对方就会向家长发银行账号并且催款。去年3月,有位东莞的父亲就曾被QQ那头冒充他女儿的骗子以培训费、资料费、出国交流费等名目,骗走40600元。

      晚报也提醒家长们,面对孩子在QQ上要求迅速汇培训费或其他名目的各种费用时,不要轻易相信,尽量多跟学校老师交流和核实。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广西贵港市警方捣毁三个制售假冒运动品牌服装窝
  • 法国著名品牌吉娜朵生蚝被假冒 广州工商重拳出击查
  • 台湾一餐厅宣称卖山羌肉 警方发现是猪肉假冒
  • 湖南首现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制售假冒碘盐者被判向公
  • 四川大英县工质局查获18桶假冒“多乐士”油漆
  • 电动自行车全面查隐患:治理生产销售假冒电动自行
  • 余庆县一商家卖假冒电线246圈 遭罚款八万
  • 男子冒充工作人员 推销假冒伪劣灭火器500多具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