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资讯>正文
  •  明知是“假货”!为什么你还要花十几万买“路虎”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中国315防伪网 2017-07-22 16:12:21
  •   说起山寨车如今在中国车市确实有一股风潮,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比较晚。一些自主品牌厂商在车型研发初期,由于缺乏相应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或多或少存在着山寨其它车企品牌的案例。每个国家的汽车市场都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而汽车厂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为何存在山寨车?山寨车有市场吗?在哪里?

      为何会存在山寨车?

      1

      车企初期缺乏资金、技术

      一个汽车厂商创立初期,在技术和资金上面投入的量都少的可怜。车企要想正向研发就必须长时间的投入资金,这在一个初期创立的汽车厂商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在这种局面下为了短期上尽快获取利润,汽车厂商不得不参考成熟的汽车品牌的车型设计。

      车企初期山寨其它品牌的案例,国内外例子实在太多。早年的日产汽车第一代skyline gtr山寨道奇的coronet rt、大发第一代mrira gino山寨mini cooper以及比亚迪F3山寨丰田的花冠等等。在车企初期山寨其它成熟汽车品牌车型其实很常见,并不只是中国汽车厂商会山寨。

      2

      市场风险的不确定性

      山寨车会在市场存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场风险的不确定性。一个车型要推向市场,汽车厂商最担心的不外乎就是销量问题。如果一个新的研发车型推向市场,受很多因素影响车企很难预测其销量如何。

      某一些车企就会直接山寨市场上销量不错、口碑比较好的车型,这样可以极大地降低市场风险。在短期内获得一个不错的市场销量,陆风X7山寨路虎极光以及众泰的SR7、SR9山寨奥迪Q3和保时捷MACAN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山寨车有市场吗?

      在一个汽车市场发展初期,山寨车是存在市场的。一个国家的汽车市场在发展初期,由于涉及汽车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产权保护并不完善,被山寨的汽车品牌很难做到维权,而且车企的维权成本也会非常大。

      这也是现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一小部分自主品牌厂商肆无忌惮的山寨其它汽车品牌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是随着一个国家汽车市场的逐步完善和成熟,相应的法律法规的建立,山寨车到时将很难在市场上找到土壤。

      山寨车的市场在哪里?

      1外形控、满足虚荣心的消费人群

      在汽车市场上有这样一类消费人群,这些消费者可能不太在乎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这三大件。纯粹追求汽车外观的好看或者像某一名车,来满足自身的虚荣心。而山寨车型的特点恰恰满足了这些外形控,买车纯粹为了心里的炫耀感。

      2三四五线小城市

      在三四线城市和一些小地方,一些消费者对汽车本身的知识缺乏了解,品牌意识也并不强。再加上可能购车的预算有限,只想买一个普通车作为代步工具。这样的消费者面对山寨车漂亮时尚的外形,以及相对便宜的售价可能就动了心。

      总之,山寨车的出现是一个不健全、不成熟的汽车市场的产物。汽车厂商为了短期追求效益降低市场风险,去直接抄袭山寨成熟汽车品牌的车型,只是一种短视的行为。

      一个汽车品牌要想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只有加大投入正向研发设计出让消费者感到满意的车型。最近几年像上汽荣威RX5、吉利博越和广汽传祺GS8等等,越来越多的国产自主品牌厂商设计出许多让国人为之振奋的车型,不正是中国汽车市场不断进步的体现。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广西贵港市警方捣毁三个制售假冒运动品牌服装窝
  • 法国著名品牌吉娜朵生蚝被假冒 广州工商重拳出击查
  • 台湾一餐厅宣称卖山羌肉 警方发现是猪肉假冒
  • 湖南首现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制售假冒碘盐者被判向公
  • 四川大英县工质局查获18桶假冒“多乐士”油漆
  • 电动自行车全面查隐患:治理生产销售假冒电动自行
  • 余庆县一商家卖假冒电线246圈 遭罚款八万
  • 男子冒充工作人员 推销假冒伪劣灭火器500多具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