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乳企推出孕妇奶粉 主打卖点仍是功能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北京晚报 2017-03-09 09:15:00
  • 如今,各大奶粉企业相继推出孕妇奶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消费者的消费意识不断加强,更多乳业巨头加入这一细分市场,预示着孕妇奶粉将继婴幼儿奶粉后又一市场竞争的重点领域。

    近日,记者针对孕妇奶粉走访商超、母婴店,发现市场上孕妇奶粉品牌颇多,比如三元爱力优、雀巢妈妈、贝因美成功妈咪系列等等,就连小众奶粉品牌高原之宝也推出了孕妇牦牛奶粉。可以说,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基本都有孕妇奶粉产品。

    孕妇奶粉消费习惯尚未形成

    虽然多家企业已推出孕妇奶粉,但相较于婴幼儿配方奶粉重视程度要弱得多。目前,雀巢、飞鹤、贝因美等奶粉企业也只有一两款产品面向孕妇奶粉市场。

    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董事长王世全告诉记者,无论从数量、产品还是需求量来说,孕妇奶粉市场都低于婴幼儿奶粉和成人奶粉市场,孕妇奶粉在整个奶粉市场的比重不超过10%。

    “目前我国孕妇奶粉普及度不高,受众面较窄,国内还未形成良好的孕妇奶粉消费市场。”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孕妇奶粉这个细分市场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一是市场对于孕妇奶粉的宣传相较于婴幼儿奶粉力度不够,人们消费习惯还未形成;二是孕妇奶粉不同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不是刚需,孕妇群体选择面很多,比如各种营养品;三是存在一些消费误区,比如误以为变胖是喝奶粉造成的;另外,一些孕妇奶粉因为口味问题,反而加重了孕妇的孕吐现象。

    如今孕妇奶粉总体有上升趋势,将是今后奶粉行业发展的方向之一。贝因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对孕妇奶粉的消费意识不断加强,孕妇奶粉将成为继婴幼儿奶粉后又一市场竞争的重点领域。

    目前一些企业也开始注重孕妇奶粉的消费者教育。贝因美方面建议,备孕人群可从准备怀孕前一年内开始喝备孕奶粉,提高体内营养素的水平,有利于受孕和怀孕后胎儿的营养;怀孕后坚持补充孕妇奶粉,优质均衡营养可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胎儿前3个月发育的营养需求。

    谈及孕妇奶粉的适应人群,高原之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以下情况很适合喝孕妇奶粉,如孕吐严重导致营养缺乏,孕前体质差、易出现营养不足,孕期偏食、厌食严重或发现孕期胎儿发育较慢等。

    孕妇奶粉主打卖点仍是功能

    记者对比了包括雀巢、贝因美、飞鹤等在内的几款孕妇奶粉产品标签发现,有的产品突出“口味清新”,以吸引那些注重奶粉口味的消费者;有的主打均衡营养,提出“低脂”概念,如不添加蔗糖并减少脂肪含量,利于孕期体重管理等;有的强调了 -乳清白蛋、DHA等营养素的配比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孕妇奶粉的卖点并不单一。例如,雀巢推出了提供孕妇多种额外营养素、不添加蔗糖的孕妇奶粉。

    乳业分析师宋亮分析指出,功能性是目前众多孕妇奶粉的主打卖点,比如补充铁、锌、钙等微量元素,以增强孕期免疫力,提高孕妇身体机能等,或是添加乳铁蛋白以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等。

    “然而,有些孕妇奶粉的主打功能有些言过其实。”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关于孕妇奶粉的相关研发、研究工作还相对薄弱,关于孕妇奶粉所宣传的功能还有待相关权威研究验证。孕妇奶粉产品的功效究竟能发挥到什么程度,还没有经过相关权威研究检验,消费者切勿神化孕妇奶粉功效。

    “未来的奶粉产品会根据不同人群营养结构不断细分,随着行业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科学、适量添加多种营养成分的孕妇奶粉,将成为妇女孕期很好的替代补品,我们也会建议孕妇群体选择适合自己的孕妇奶粉。”宋亮表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房子缺了东南角 女儿多病学业差——时来运转能量表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2019成都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博览会携手千余品牌倾力
  • 建立方集团荣获2018中外企业文化峰会两项大奖
  • 佐卡一号 多效合一 全国独家!
  • 无为教育《九天玄数预测学》面授班开始招生
  • 丰金书院特邀国学导师弘易先生莅临“国学辟谷养生
  • 无为网络教育学院开启“自助餐”、“勤工俭学”新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