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资讯>正文
  • 高原之宝等七家乳企上黑榜 生产车间现苍蝇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2016-12-19 09:11:00
  • 12月16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食药监总局近期对7家乳企进行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这些企业存在生产和管理缺陷。相关省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7家乳企进行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食药监的监管侧重在生产环节,而此前公布的大都是终端产品存问题,可见食药监已经开始将监管重点向上游生产环节转移,监管升级趋势明显。

    生产车间现苍蝇

    此次检查的结果显示,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宁夏恒大乳业有限公司、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力维康优贝乳业有限公司、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7家乳企分别存在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项目检验能力不足等问题。具体问题事项均已在食药监总局网站上公示。

    记者查阅根据食药监官网公示的具体问题发现,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浓缩处理间内发现少量苍蝇,不符合GB 23790—2010中7.5条款关于防止虫害侵入及孳生的要求,以及直接接触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直投式塑料勺内包装袋未有效密封,不符合《细则》中“产品防护管理制度”关于有效防止生产加工中婴幼儿配方乳粉污染、损坏或变质的要求等问题。

    636175047889534302

    对此,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检测的确检测出了高原之宝生产环节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个人非常鼓励政府对企业加强监管,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问题目前都是比较细微的问题,尚未影响到企业生产的产品,我们的产品目前检测都是合格的。”

    王世全表示,目前很多企业包括国外的企业在生产环节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管理细节处理不到位的情况,政府加强监管可以帮助企业更好改进生产环节,确保产品安全;同时,对于高原之宝而言,由于产品特殊,生产基地位于海拔3500米的高原,缺氧又日晒强,设备容易损坏,给高原之宝生产带来一定挑战。

    此外,王世全还透露,由于食药监公布的是今年数月前的检测,对企业也提出了整改意见,目前,高原之宝已经对问题整改完毕。

    婴幼儿乳业监管升级

    事实上,除了此次事件外,食药监已经公布过一批乳企存在的问题,并且主要集中在婴幼儿乳粉企业。就在上个月,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在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发现雅培(嘉兴)营养品有限公司(下称“雅培”)、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下称“贝因美”)、杭州味全生技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味全”)在生产许可条件、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检验能力等方面存在缺陷,食药监总局责令整改。

    据新华社报道,食药监总局食监一司方面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下一步,食药监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和检查,计划在2018年内完成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对50多家婴幼儿配方乳企的体系检查。今后还将继续加大生产体系检查力度,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认为,从监管角度看,从过去单一结果监管向加强过程监管,能够防微杜渐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是监管水平的提升,实现食品安全逐步向不危及产品质量的小问题转化。王世全也表示,政府监管重点已经开始向生产环节,对企业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过,宋亮表示:“加强对于技术生产环节的监管,目前很多企业还是很重视的,从检测结果看,目前很多企业生产环节存在诸多细节做的不到位的问题,确实让人担忧。在乳制品行业发展低谷期,企业尤其要重视食品安全,严格防止问题产生,共同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房子缺了东南角 女儿多病学业差——时来运转能量表
  • “时来运转能量表”彻底解决了房子缺角问题
  • 2019成都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博览会携手千余品牌倾力
  • 建立方集团荣获2018中外企业文化峰会两项大奖
  • 佐卡一号 多效合一 全国独家!
  • 无为教育《九天玄数预测学》面授班开始招生
  • 丰金书院特邀国学导师弘易先生莅临“国学辟谷养生
  • 无为网络教育学院开启“自助餐”、“勤工俭学”新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