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消费市场>正文
  • 奶粉掀起高端热 3成妈妈愿为超高端奶粉买单

  • 责任编辑:新商业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6-05-11 09:58:00
  • “一罐300多块钱的比比皆是,400多块的也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不是说奶粉都在降价吗?怎么走进超市感受到的是一股高端热?”家有2岁宝宝的媛媛最近发现,奶粉走起了高端路。而这的确是不少奶粉品牌的目标,因为在买奶粉这事上,妈妈们似乎越来越大方。

    400多元一罐的奶粉,今年多起来

    媛媛的宝宝去年开始喝奶粉,一直都在跨境电商网站上购买某德国奶粉,算起来200多元一罐。“跨境电商新政实施后,一罐贵将近20块钱,所以想去超市比价。”媛媛说,超市的新品比之前的普通系列要贵一两百元,买的人还不少。

    记者了解到,最近,市场份额排名靠前、大家耳熟能详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大部分出了高端新品。比如雅培有机菁智,6~18个月的2段奶粉900G官方售价450元;美素佳儿的皇家美素,1段900G一罐售价398元;惠氏去年底推出S-26铂臻,2段售价298元,今年初再推启赋3,1段价格达408元,售价368元一罐的3段天猫官方旗舰店月销量达1945笔。

    就在昨天,美赞臣发布全新系列蓝臻,请到刚怀上二胎的姚晨站台,主打高品质欧盟奶源,100%荷兰原装原罐进口。目前这款新品已在美国上市。记者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里看到,售价398元的3段900G单罐月销量已超300份。负责人告诉记者,天猫旗舰店试用申领活动首日,超过万名妈妈参与。

    三成妈妈愿为超高端奶粉买单

    金梅在物美超市负责奶粉采购已有多年。她告诉记者,现在给孩子买奶粉的妈妈年龄集中在85后90后,这批人的共同特征是价格敏感度不高,最在意奶源。在金梅看来,奶粉向高端发展的趋势从三年前就开始,从2013年下半年,大家开始追求进口奶源,这股风越刮越猛,2015年达到高潮。

    最初提出这一策略的是惠氏。金梅告诉记者,惠氏最早旗下只有一个国产金装系列,每罐售价100来块。后来推出启赋,当时定价就超过300元。“2013、2014年那会儿,在我们超市,金装和启赋的占比是6比4,到了现在,金装和启赋的占比倒过来了,变成了4比6。”金梅说,当然,目前来说,奶粉购买的黄金比例,也就是购买最多的集中在250~350元/罐。

    “据调查,每罐100多元的奶粉和350元以下的奶粉,销量几乎持平,约占35%,愿意为每罐350元甚至400元以上奶粉买单的妈妈约占30%。”金梅说,这个数字未来还会上升。

    配方注册制下,洋奶粉积极布局

    一位超市采购总监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国外奶粉每罐成本不超过80元,这两年奶粉市场有点乱,看不懂。一方面,不少知名奶粉品牌竞相降价,通过价格战抢夺市场。另一方面,高端奶粉品种也正在增加。除了洋奶粉进军高端市场外,国内品牌也不甘落后,伊利、蒙牛等本土企业也频频发力。前不久,雅士利与丹麦Arla乳品推出一款超高端有机奶粉。

    这位超市总监表示,超高端奶粉不靠跑量,但他们的顾客品牌忠诚度高,一旦走上高端这条路,很少再会回归低端。

    美赞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国《食品安全法》对婴幼儿奶粉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度即将在不久实施,市场竞争格局会更激烈,各乳品企业都会在给力调整和谋划自己的未来。

    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每罐250~300元称之为高端奶粉,300~350元以上的奶粉可称之为超高端奶粉,奶粉这个行业正处于“价格战”和“高端热”的双重包围之下。

    专家表示,在奶粉配方注册制下,一个品牌只有3个系列9个配方,厂家们布局相当谨慎。宋亮认为,品牌推超高端系列,未必想大捞一笔,未来也不会是主要收入来源,而是为了渠道稳定,他们需要这么布局,只有奶粉价格高,才能保证渠道的高毛利。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
  • ZAMST外用延时凝胶检测报告
  • 房子缺西南角要用“时来运转能量表——坤表”
  • 专家辟谣:菊粉等水溶性膳食纤维 不仅不会导致肝癌
  • 北京中企圣国际教育BIM培训:BIM+时代已经来临
  • 13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涉上海普康药业等
  • 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东营银座、烟台家家悦等上
  •  甘肃食药监:26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涉兰州旭
  •   宁波海关退运900余吨不合格固体废物(图)
  • 主编推荐 ...
  • 无耻!贵阳一优质“博士”竟是个渣男,多名女性控诉其恶劣...

  • 梅州警方高速查获假冒品牌香烟4263条!涉案173万!

  • 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质量怎么样?好不好?哪个型号好?价格...

  • 最新人物 ...
    滚动新闻 ...
    新闻排行 ...
  •   · 本站隶属于中國防偽碼查詢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编号∶ 1766923 China anti-counterfeiting code inquiry Centre Limited 网站备案:京ICP备13034703号-1

      · CopyRight 2008-2017,Powered By http://www.95315.org Inc.All Rights Resered QQ:824336698 邮箱:fangweima@163.com 电话:4001153315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北京网络公安 国际联网备案 北京网络警察 报警平台

      · 本网除注明来源中国315防伪标签网文章外,其他均为来源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C)版权所有 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     京ICP备09014703号